志愿服务一小时 体验玄武湖水上保洁

2016年05月02日 06:58:36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各景区都在今天迎来客流高峰,游客多了垃圾也随之增多。今天,零距离的志愿者就走进南京玄武湖,体验水上保洁员的工作。

  五一小长假首日,南京玄武湖迎来14万人次的游客,今天的游客量还会超过14万,而玄武湖水面面积5000亩,游客随手乱扔的垃圾就得靠水面保洁人员进行打捞。从早晨7点开始,保洁人员就要进行水面清洁工作,一般要在早上9点半之前全部打捞完。  

  今天,我们的志愿者也来到了垃圾船上,体验一下水面保洁人员的辛苦工作。开船以后,站在船头一看,放眼望去都是茫茫的水面,垃圾还真不好找,多亏了“火眼金睛”的黄师傅,在他的指挥下,我们的垃圾船才能迅速锁定垃圾。  

  找到了垃圾,想要快速打捞上来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为船动水也动,志愿者们不仅要把握好网兜的方向,更得掌握好力道,不然垃圾就会与你擦肩而过。   

  体验了水面保洁工作,志愿者们还要把打捞上来的、泛着臭味的垃圾,搬到了垃圾车上运走。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平时在游览美丽的玄武湖时,并不会想到,我们的水面保洁人员背后如此辛苦。  

  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零距离志愿者才要走进景区,把文明旅游的宣传手册发到游客的手中,让他们也自觉成为文明旅游的宣传者,共同来保护我们的游览环境。同时,志愿者也用他们的服务时间,兑换了南京市旅游委送上的南京市旅游年卡。 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