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江苏热出今年新高

2016年04月10日 07:14:5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热出今年新高 不过早晚依旧偏凉,出门还得多穿点

  很多姑娘已经迫不及待地穿上了短裙 CFP供图

  一个字形容昨天的天气,那就是“热”!江苏全省热出今年新高度,徐州丰县达到27.5℃,南京浦口也有26.2℃。今天仍然一片春光明媚,最高温度维持在27℃左右。不过,已经在悄悄变天了。明天上班,全省云系增多。傍晚到夜里,沿江苏南地区将有阴雨或雷雨。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

  昨天的天气有多热?一大早,灿烂的阳光就穿过云层,照亮了整个南京城。而上午10点钟,南京的气温就已经上升至21.9℃,全省也基本过22℃。穿着衬衫出门,完全不觉得冷。相比之下,前几天的午后最高温,也不过如此。

  江苏气象显示,昨天全省只有苏南地区云系偏多,最高温度在23℃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突破了25℃。南京最热的是浦口,达到了26.2℃。全省最热的则要属徐州,徐州丰县升到了27.5℃,创下今春新热度。

  今天,“高温”仍将持续。不过,云系增多,全省多云到阴。北边最高温度仍能达到2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在24到25℃,其他地区22℃左右。

  江苏的春秋季节总是显得这么短暂,4月初还是狂风暴雨降温,这才刚晴了两三天,温度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猛升,仿佛到了初夏季节。马路上,穿短袖、短裙已经不稀奇了,不少人已经光腿了。小伙伴们今天也赶紧出动起来,出门踏青赏花,才能不负这美好春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天这么热、阳光这么灿烂,人容易口干舌燥,要多吃水果,多喝水。紫外线也跟着强了,要注意防晒。夏天还没到,就已经晒黑了就不好了。

  此外,虽然高温已经稳定超过20℃了,但毕竟还是春天,早晚偏凉,只有10℃多,出门还是要多穿点。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东风3到4级,13~24℃

  明天 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部分地区有小雨,11~21℃

  后天 阴转多云,13~24℃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