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改走扬子江隧道第一天 记者体验7分钟过江

2016年04月10日 07:08:2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交车驶入隧道

市民陆续上车

  为配合长江大桥消险工作,南京将有29条公交线路分批改线。昨天,是首批3条公交线路变更的第一天,也是扬子江隧道第一次通行公交车。现代快报记者9点多从557路公交场站出发,全程体验。由于扬子公交早在3月底就在公交车上张贴了公交改线的告示,市民普遍比较淡定,还有不少住在附近的市民专程前来,吃第一口螃蟹。

  公交改走隧道

  市民特意来体验

  上午9点16分,记者乘坐557路公交从起始站丁圩开出,15分钟后进入扬子江隧道,在隧道中通行7分钟后,经定淮门大街、模范马路、黑龙江路,最终到达终点站南京火车站南广场西,全程运行时长为55分钟。

  557路的老乘客杨阿姨和老伴儿特地来体验改线后的557路公交。杨阿姨说,因为儿子和孙女每天都要乘坐557路公交从浦口新城实验小学进城,到金贸大街。她今天就是特地来帮忙踩点,看看走扬子江隧道后的557路有没有比过去快。

  “原来从大桥这边走比较堵,堵的时候要一两个小时,但是走到扬子江隧道之后非常顺畅,从我住的地方过来只需要二十几分钟,非常方便。”全程体验过55分钟的行程,杨阿姨得出结论,走扬子江隧道后,车子的行驶路程和时间都有所增加,但是比起大桥拥堵时的“熬时间”还是要稳妥得多。

  线路增长1公里

  出行要适当提前

  据了解,557改线之前和现在的起终点没有改变,原来的运行里程是16.5公里,改从扬子江隧道走后是17.5公里。“原来单程需要45分钟,现在可能要55分钟左右。提醒广大市民提前5-10分钟出行。”扬子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吴宏生表示, 等长江大桥封闭施工以后,大量的车流改从扬子江隧道走,那个时候运行的速度会下降,市民可能就要提前30分钟左右出门了。

  记者在体验时发现,除了扬子江隧道,原本一路畅通行驶的公交,在古平岗立交桥下遭遇了堵车,对此,吴宏生表示,三条线路绕行以后,浦珠中路往隧道行驶的立交桥下、定淮门大街出隧道以后到古平岗立交,以及新模范马路这一段估计会成为未来早晚高峰的新堵点,工作日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要留好时间。

  随着长江大桥大修准备工作的步步临近,根据初步的公交调整方案,还将有10条线路该从扬子江隧道运行,而由于扬子江隧道全程限速60公里每小时,有市民担心,改线全部完成后,扬子江隧道会不会成为另一个“堵王”。对此,市客管部门表示,需要和交管部门进一步协商,但是由于公交本身有限速“20公里每小时”的规定,因此目前来看,限速并不会影响公交运行。

  第一批改线公交

  都有替代线路

  根据此前南京市客管处公布的情况,第一批改线公交线路有三条。原经过长江大桥的公交D4路、557路调整部分运行路段,经扬子江隧道运行,同时,撤销511路,新辟D15路替代原511路。扬子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吴宏生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三条线路作为“急先锋”,是因为它们的改道对市民出行影响最小。

  “这三条线路都有替代线路,比如说,我们此次调整撤销了511,改成了D15了,线路调整比较大。但是并不会对原来511沿线的居民带来影响,因为511和510从江浦一直到盐仓桥都是线路重复的,510可以代替它原有的功能。同样557和558从服装城到火车站,16.5公里的线路有14公里是重复的,沿途的老百姓可以乘坐558没有任何影响。而D4是在地铁3号线开通以后,客流下降了50%,不少市民已经选择了利用地铁3号线出行,此次改线对市民影响也不大。”吴宏生表示。

  据了解,目前,南京经过大桥过江的公交还有26条,在大桥封闭前,这些线路全部都要调整,未来过江公交将大部分改走扬子江隧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