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遗属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6年04月05日 07:11:04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50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死难者遗属,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2016年清明家祭"活动,祭奠自己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亲人。

  上午9点半钟祭扫仪式开始,大家在低沉的音乐声中向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默哀仪式结束之后,幸存者和死难者遗属纷纷来到“哭墙”前面,为逝去的家人敬献鲜花。

  仪式结束之后,88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向远松老人,径直走到话筒前,代表幸存者和遇难者遗属发言:1937年日军攻占南京的时候,向远松才九岁,他的叔叔和哥哥都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向远松(能够亲手上上一炷香,献上一枝花,都是心灵的安慰,因为痛啊,亲情难舍,我们就弟兄两个,他死的比我早,二十多岁就是死了,被日本人打死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  张建军(他们的很多亲人,在南京大屠杀中连尸骨都找不到了,我们纪念馆的“哭墙”就是他们精神寄托所在,在这里他们就仿佛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日本著名词作家大门高子女士也特地从日本赶来,现场跟孩子们一起演唱了她创作的《紫金草的故事》,用这种方式来寄托哀思,提醒后人不忘历史、维护和平,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