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大赛 小学生"玩转"编程

2016年03月27日 17:36:2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段时间,人机围棋大战吸引了全球关注的目光,也使得机器人成为热门话题。昨天,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华东地区公开赛在常州举行,这场公开赛上,由青少年编程设计的机器人更是成为全场焦点。

  【小学生"玩转"机器人编程】

 

32500061acb5ea98c3e

  现在机器人所执行的任务叫做"古老的板车",也就是说,把板车上的谷物完全推入仓库里才能得分。此外,现场还设有像能量球、开采矿石、翻越雪山等多个任务,机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越多,累计得分也就越高。任务虽然看似简单,但是不借助任何外力,完全靠编程,对于这些小学生来说,挑战可不小。

  不仅需要编程,如何组装机器人也由参赛选手自己决定,比赛中,鼓励创新的精神无处不在。

  【小灵感大创意 团队精神不可少】

  现场除了竞赛项目,还有"小灵感大创意"的舞台,阳光房、地球仪、智能书房,创意十足的作品不仅展现了小选手的创新和动手能力,更培养了青少年们的协作能力。

  【参赛人数倍增 动手能力突出】

32500061acf80f8e7fa

  ​

  本次比赛主要针对5-18岁青少年,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组。主办方表示,仅华东赛区,今年参赛人数就接近一千人,是去年两倍,参赛选手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多个地区,华东地区表现出色的选手,将会参加11月份在上海举行的国际公开赛,迎接世界各地选手的挑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