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殉职 300多警民泪迎英雄“回家”

2016年03月27日 16:14:5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宿迁沭阳警方在启东市对一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时,嫌疑人拒捕逃跑。辅警孙孟涛在追捕过程中坠入渔港港池,不幸溺水牺牲,年仅21岁。昨天孙孟涛遗体回到沭阳,300多警民含泪接英雄"回家"。

3e500033709acc6eaee

  日前宿迁沭阳县永安路派出所获得线索,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近日出现在南通启东。辅警孙孟涛当即请缨,主动要求参与抓捕。当晚7点40分左右,沭阳警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启东市吕四港镇一店铺对张某实施抓捕。但张某拒捕逃跑,准备跳入对面的渔港港池内。

3e80001d1458d3e2ca1

  眼看张某即将跳海逃走,不习水性的孙孟涛迅速扑了上去抱住张某,但因张某体型较重,将瘦小的孙孟涛一起带入海中。海边水深20多米,情况十分危险。启东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施救,最后虽然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但被救援打捞上岸的孙孟涛已溺水身亡,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3e5000337110ecdfc0e

  ​

  孙孟涛是沭阳县高墟镇人,担任辅警的一年多时间里,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提到他,无论是亲友还是同事都是赞不绝口。宿迁沭阳县永安路派出所民警王波说:“我感觉他什么事情,苦一点累一点的事情,他都抢着带头干。”

3e700033ca423f2c1c6

  孙孟涛遗体昨天返回沭阳,启东市当地警民纷纷自发赶往殡仪馆,为孙孟涛送行。沭阳县公安局大量民警、群众与孙孟涛家属来到京沪高速沭阳出口和沭阳县殡仪馆,自发列队,手拉横幅迎接孙孟涛回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