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相爱吧引力魔咒:细节动人于无声处

2016年03月25日 14:15: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无数粉丝的翘首期盼中,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第二季在3月20号晚上,和大家相爱了。首期节目除了1.107的收视,还有居高不下的网络热度。

  能够怎么浪漫怎么编的偶像剧那么多,为什么没有剧本桥段的《相爱吧》却这么火?大概就如节目主题曲的第一句歌词:

  “所有相爱的人都一样”

  81年的余文乐说,他来参加这个节目,某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想结婚,想有家庭,想有小朋友”。

  这是网上贴出来的他和小朋友的照片。

  超级有爱,很容易就让人想起这张。

  如果乐哥有自己的小朋友,男孩一定跟爸爸一样潮,淘宝上一搜一片“余文乐儿子同款”,女儿则一定宠上天,就像小贝家的小七,可能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爱情这件事情“无论贫困、富有,健康或疾病”,人人都能得到,难得的是在对的时间能遇到对的人。明星和普通人都不例外。

  相爱吧的受众里,很多都市白领。他们优秀、高薪,也帅气、靓丽,工作上说一不二,雷厉风行,回家的路上却可能因为看到一对贫穷却幸福依偎在一起的情侣而难过落泪。

  明星也是一样啊,拥有了一切,爱情却可能是一种奢求。

  第一季的时候,崔始源说,自己以前也不是没谈过恋爱,但身为明星,恋情不能公开,这次总算能光明正大的谈恋爱约会了。

  不是去扮演别人,无需去揣摩角色,这一次,是以自己的名义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去谈一场恋爱。《我们相爱吧》里展现的,是明星们如常人般的恋爱故事,和你我都能拥有的相处细节。

  所以分外动人。

  92年的周冬雨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相亲,说自己会怂。

  化完妆后,汉子般的夹起那盒要送给男朋友的白衬衫推门而出,约会去了,然后出门就把脚给扭了。

  这是电影中人设高冷的静秋绝不会发生的事情,却是生活中很多大大咧咧的女孩经常会有的糗态。

  然后余文乐非常直接的就对节目组坦言“(周冬雨)眼睛真的挺小的,但我觉得她笑起来是很可爱”,还因为眼睛小的原因,直接给周冬雨起了个外号“小蝌蚪”。

  跟周冬雨的cp组合公布后,引起的轰动有点大。余文乐却很护着小蝌蚪。他说其实周冬雨讲话和曾经的自己很像“就是喜欢以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去表达,不喜欢就说不喜欢,其实这些人才简单,才真心。”

  乐叔,其实你现在也是同样直接啊喂。

  同样耿直的还有89年的东北苏志燮——魏大勋。“女朋友”李沁连身都没转,他就特别自觉的报上了自己的基本状况:“27岁,身高183,体重70公斤,有房有车”。

  让人嗅到一股浓烈又朴素的相亲气息——小伙儿挺实诚,是抱着一颗赤诚的心来好好处对象的。而刚进摩天轮里魏大勋那羞涩的一转头,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因为害羞,不敢去看眼前的人,但眼睛又不知该看向何处,只好下意识的一转头。

  之前李沁也一样

  然后不由得想起了去年的表姐刘雯,

  这份潜意识的手足无措,不知道又有多少相爱着的男生女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电影电视剧里,有编剧姐姐给编浪漫的话,照着背就可以。但现实中,即便你是无数女生心中的男神,一样会犯错,会说错话。

  李沁问魏大勋,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魏大勋答:我喜欢优雅的。李沁又问,什么样的女孩子优雅呀?大勋欧巴给出了花样作死的蠢萌答案。

  就是你少说点话......

  美丽的李沁无言以对,只好跟节目组吐槽说自己其实还蛮喜欢讲话的。

  如此看来,“就是你多喝点水”都算是一个很不错的答案了。

  有不太会讲话的耿直大勋,也有语言能力超强的暖男“大仁哥”陈柏霖。陈柏霖的会说话包含对会说话的表面理解和深层意味。指他既会说普通话、闽南语、粤语、英语、韩语、日语,也指他跟智孝的交流让智孝觉得自己是捡到了福利。

  陈柏霖有着大仁哥的暖心,却更有趣可爱。就像给女方第一次见面的礼物,让人哈哈一笑后觉得分外暖心。

  转接头是经常飞行于各个国家的人们必备的小物件,手套是零下13度时的保温利器。磁带和音响是热爱音乐的文艺青年们喜好的,听诊器在接下来的节目里,有着特殊用处。还有集齐70本杂志才得到的小机器人robi,以及好吃的台湾特产凤梨酥。每样都不贵,朴素的一如你我。但每样都十分用心,实用又很可爱。

  这样的陈柏霖,让人觉得懵智这是幸运的找了一个哆啦A梦一样的男友。于是海样饭量,酷爱睡觉,在荧幕上向来豁得出去的懵智,看到陈柏霖,也开始羞羞哒了!

  其实现实中懵智这样的女孩子很多,爱干净也穿的很漂亮,但自己的小窝总是有点乱,可以跟父母朋友不屑的说这叫“温馨”,但哪天自己喜欢的男孩子要来拜访时,会彻底乱了阵脚,因为担心自己在男孩子心中的好形象会坍塌。

  明星和常人一样,都有缺点和短处,只不过镁光灯通常都留给了最美好的一面,而在真人秀的场景里,真实的一面会被发掘。

  周冬雨其实对于自己的才艺有一点介意,所以总自黑自己的才艺只有斗鸡眼。

  面对大自己快一轮的六叔,想安慰他一下,于是说,自己是一个成熟女性。

  估计观众都笑了。

  然后发誓说自己是大学时候看的余文乐电影,

  六叔逗她骗人她最介意的眼睛会变小,

  小蝌蚪就悄悄放下了准备发誓的手。

  含糊的这声“嗯”,和悄悄咬着的手指,萌化一片。

  她是明星也不过才24岁,还是个小姑娘。而姑娘们大多都是有着少女心的。

  李沁憧憬着能找个默默付出型的,做得多,说的少。典型的偶像剧男一形象,经典例子是刚结婚的吴奇隆在步步惊心里扮演的四爷。

  懵智则直接被陈柏霖的声音和颜值电晕。

  觉得非常开心,零下13度,穿件毛衣说自己好热。

  正如《我们相爱吧》歌词里说的:“所有心动感觉都一样,总因为满怀希望有点不安,倘若能把彼此放心上,那种眼神不懂得撒谎,我们是好搭档”

  总而言之,时间很短,而路很长,相聚很短,而爱很长,放心相爱,我们都别紧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