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男矮女胖赚钱少或遭歧视

2016年03月10日 07:08:20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肥胖对身体健康损害很大

资料图:肥胖对身体健康损害很大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台媒称,专家表示,男性较矮、女性较胖,收入会比较高和较瘦的低,背后原因可能是歧视。

  据台湾“中央社”3月9日综合外电报道,英国《每日镜报》称,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新研究观察矮个子或体重过胖者的基因,结果发现他们的收入低于较高瘦的同事,而这可能要归咎于“对身体形象的执迷”。

  专家先前就知道较矮和较胖者收入较低,不过之前都以为是教育程度较低、儿时和刚成年时营养较差所导致。

  但埃克塞特大学这份新研究提出至今最有力的证据指出,男人只要矮、女人只要胖,机会就会比较少,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收入较低。

  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的这份研究,以大约12万名40至70岁者的基因资料为研究样本。

  研究人员观察400个和身高相关的基因变异,以及70个身体质量指数(BMI)相关变数,接着把基因变异以及实际身高与体重,和英国人体生物资料库(UK Biobank)受试者提供的生活与收入资料相比较。

  结果发现,身高较矮会导致教育程度较低、工作地位较低、收入较低,尤以男性特别明显。女性若BMI较高,收入会较低,生活也会有较多匮乏。

  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的弗雷灵教授表示:“不是每个案例都这样,也有许多较矮的男性和胖胖的女性非常成功,但现在学界必须要问,我们为什么会看到这种模式”。

  弗雷灵举例说明身高体重会如何影响收入。他指出,如果女性体重多大约6公斤,1年可能会比聪明才智、学习经历、背景相同的女性少赚1500英镑(约人民币13902元)。

  如果178cm的男性变成170cm高,每年收入可能少约1500英镑(约人民币13902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