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下美容院”不到半年“学费”收千万 已捣毁

2016年03月10日 07:04:28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杨维斌 记者 罗双江)用不明来源的廉价“美白针”加上三五天培训出来的注射技术,就敢要价数千甚至上万元做微整形。这样的“地下美容院”去年南京警方已经查处多个。而就在数天前,南京玄武警方再次捣毁一“地下美容院”,其作案手段更加隐蔽,对外宣称自己是微整形培训机构,而想要做“微整形”首先得交钱成为学员。据不完全统计,该“地下美容院”开业不到半年,仅“学费”就已经收了近千万。

  “地下美容院”变身“微整形培训机构”

  今年2月,南京红山派出所查处了一个微整形工作室,缴获一批来源不明的“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药品,该工作室负责人小艾也因涉嫌销售假药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审查中,小艾交代,她的技术和药品其实都是从另一家“地下美容院”得来的。“按照小艾的说法,她的上家生意做得很大,在南京及周边地区非常有影响力。”办案民警陈爱桂说。

  据小艾反映,这家“地下美容院”位于江宁某小区内,面积很大,有四五百平方米。“它对外宣传是做微整形培训的,其实还是做微整形,但想要做的话,必须先交学费当学员。”小艾说,她原来就是这家“地下美容院”的学员,交6800元“学费”后,她参加了5天的培训,学会了“美容针”的注射,还免费体验了两针。之后,她便自己开了工作室,并从这家“地下美容院”购买“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药品,但这些药品全都是假药,号称来自国外,其实来源不明。

  门头挂餐饮公司招牌打掩护

  根据小艾提供的线索,红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这家“地下美容院”展开侦查。便衣民警到了小艾所说的江宁某小区门面房处,但意外的是,这里大门紧闭,挂的招牌不少,包括“餐饮公司”“担保公司”等等,就是没有“美容培训”。难道小艾提供的情况有误?

  正在便衣民警疑惑之时,门面房的门开了,走出来十多个年轻女性,有说有笑。民警透过门缝瞥了一眼,看到里面贴着不少整形图片,还有手术台等。再听听里头出来的人的交谈,说的确实是整形美容话题。据此,警方初步认定,此处是一个“地下美容院”。

  3月3日中午,红山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此处“地下美容院”进行查处。当民警进入门面房后,发现现场有20多人,他们正在上课,其中一名医生模样的人正在教如何注射“美白针”。民警当即将现场人员控制。经查实身份,其中22名都是学员,另两人是一对情侣,也是老板,还有两人是他们聘的医师。

  微信吹嘘加网上广告大肆推销

  “这个‘地下美容院’的规模非常大,有一整层楼,四五百平方米,房间很多,设施也很齐备。”办案民警阮彦博说,经过现场搜查,共缴获“玻尿酸”“肉毒素”“美白针”等20余箱1500多瓶,价值20多万元。据女老板吴某交代,其门头不挂“整形美容”的牌子,就是为了打掩护。经相关部门鉴定,从吴某处缴获的美容药品全部为假药,来源不明。经过审查,吴某等交代,这个“地下美容院”是去年9月开始运营的,一开始她是自己爱美想做整形,接触这行后发现形利润很大,于是便自己开起了“地下美容院”。

  当然,吴某知道自己没有资质,所用的药品也是假药,一旦被查到可是要坐牢的。于是,她便对外宣称是做“美容培训”,只招收学员,不做整形。“其实,她收的学费就是整形费。”陈爱桂介绍,而为了扩大客源,吴某不仅在微信上推广自己的“美容院”,还花钱在网上做广告,自称其微整形技术是到韩国学来的。“这种以招学员的方式做“地下美容院”的模式确实生意不错,不少学员都会介绍生意,而且他们出去后就成了我的客户,从我这里拿药品。”吴某交代。

  半年仅“学费”收了近千万

  据警方不完全统计,从开业到被查处不到半年的时间,吴某已经办了68期培训班,每班约有20名学员。“每个学员学费6800元,如果按照每期20人计算,吴某光收学费就接近1000万元。”红山派出所副所长余加浩说,如果加上吴某销售假药的利润,其金额更是惊人。据办案民警介绍,短短半年时间,吴某通过开“地下美容院”不仅在南京买了房,还购置了一辆宝马车。

  目前,对于吴某的涉案价值警方仍在进一步统计中,除了学员外,吴某等4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做整形美容一定要去正规机构,这种“地下美容院”虽然价格相对低廉,但其销售的皆为假药,来源不明,很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吴某的那些假药一支只要一两百元,但其卖给顾客则至少要到千元以上。”余加浩说。(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