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 小荔给世界华人青年的回信——食品安全 1

2016年03月07日 22:15: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食品安全监管

  【加拿大游运子童鞋】难掩吃货心~~我最关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问题啦。


【小荔说】

To 游运子:

    贴一身五湖四海的膘,不如一碗家乡味道~ 小荔懂你心。我也相当关注国内的食品安全问题~ 吃得放心,才能吃得开心!

      我国政府将怎样为“舌尖上的安全”把关?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解答咱的疑虑。  

      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深入开展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科技创新将给食品安全生产带来技术保障。同时,化肥农药使用也将越来越谨慎,更多的绿色食品会成为餐桌上的标配~  

      报告还指出,“为了人民健康,要加快健全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严守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有了生产加工到上架销售层层监督和把关,咱老百姓吃得更放心啦。地沟油洗虾粉神马的,统统退散!  

      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表示,食品安全必须要非常严厉的立法和执法。他说,“食品要是不安全,根本就谈不上发展”。来自安徽的人大代表、淮北徽香昱原早餐工程董事长张秀华对于食品安全监管也说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提议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并对学校学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教育。

      小荔觉得,食品安全既是国家大事,也是身边点滴~一方面,咱们受到了政府的大力保护;另一方面,自我抵制不卫生食品的控制能力也要加强喔。

(戳这里!看海外小伙伴们还提出了哪些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