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 小荔给世界华人青年的回信——创业·就业 1

2016年03月07日 22:12:58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创业、就业政策

  【青年创客子涵】我与身边众多海归青年一样壮志踌躇。

  我最关注海外人才回流后,政府是否提供就业和创业上的帮扶政策?


【小荔说】

  To 子涵:

       有志青年子涵童鞋,你好! 

  听说你要加入“中国创客”大军,小荔为你的勇气点赞!我也很理解你对国内就业形势和帮扶政策的关心~随着近年来,中国留学人员回国人数的不断增加,他们需要密切关注国内的产业动态,为自己回国就业创业提前做好规划。所以,我认真研究了一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找到了一些对你有用的信息!

  报告提出,将“着力扩大就业创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你造吗,今年高校毕业生将高达765万人!所以政府报告表示,“要落实好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不仅是海归童鞋,国内的有志青年们也在摩拳擦掌中!政府的给力扶持,将有力吸引海外人才回流,并让国内人才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互联网+”这个词儿你一定不陌生。报告中说,要“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同时,要“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构建大中小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客多方协同的新型创业创新机制”。所以,除了政府帮扶,拥有互联网思维将成为中国创客获取成功的必杀技!

  报告还说,要“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培育创业服务业,发展天使、创业、产业等投资”。有了专业的孵化器和给力的投资,就可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富裕起来。

  “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是未来的目标之一。我国将充分激发企业家精神,调动全社会创业创新积极性。最贴心的是,这不仅仅体现在“汇聚力量”,更在于“宽容失败”。祖国妈妈,你好暖~~(✿◡‿◡)

  子涵童鞋,看到这里,是不是对未来的创业之路信心十足?预祝你顺利!

     (戳这里!看海外小伙伴们还提出了哪些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