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 小荔给世界华人青年的回信——公共服务

2016年03月05日 23:00: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共服务

  【日本早稻田大学高材生成如】我最关心的是,在开放二胎政策实施后,我国的母婴设施等人性化公共服务是否有新举措?


 【小荔说】

  To 成如:

  Hello小如~

       你提到的“人性化公共设施建设”其实是政府公共服务的一个方面。公共服务旨在为社会公众参与社会经济、政治、文化活动等提供保障。除了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发展科技、文化、教育等公共事业也是重要部分哦。

       今年全国两会上发布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已被小荔认真通读和研习过啦~我想和你聊聊报告中,关于公共服务的一些内容。

       报告提出了建立“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的计划。所以,未来的公共服务范围与明细都会更清晰和透明!  

       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发展方面,政府致力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中华文化传承等工程”,同时注重“引导公共文化资源向城乡基层倾斜”,推动基层文化产业的创新。总之,目标是让咱不仅吃饱穿暖,更要做一个心灵上富足的人~   

       此外,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温馨便利,我国将更好地规范社会组织,让更加人性化的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齐头并进!

       不过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偏远地区的村庄常常是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事业发展较为落后的地方。对此,国家明确了新目标,要改善农村公共服务,“抓紧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内实现农村稳定可靠供电服务和平原地区机井通电全覆盖”。政府还将致力于“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这阵子很火的“农村淘宝”不就是最好的例证嘛?让科技滋润新农村!

      小如,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公共服务设施提出的各项目标,是否充满了期待呢?作为21世纪政府改革核心之一,公共服务的提升不仅能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更体现一国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增强!

(戳这里!看海外小伙伴们还提出了哪些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