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问两会":原来世界华人青年最care的是这些事

2016年03月04日 20:19: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总书记说:“广大留学人员既有国内成长经历又有海外生活体验,既有广泛的国内外人际关系又有丰富的不同文化交流经验,许多外国人通过你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许多中国人通过你们了解世界、认识世界。”    

      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留学人员人数增长迅速,年均增长率接近22%。     

      “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国两会万众瞩目,海外的中国留学人员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他们希望通过两会深入了解国家发展、社会民生、产业动态、就业前景,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荔枝新闻海归小编小荔邀请留学生们聚焦两会,提出他们最关心的议题。随后,小荔研习了全国两会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他们关注的领域写下回信。 


      Hello,我是荔枝新闻海归小编小荔!在全国两会正式召开之前,我已经把荔枝新闻【i问两会】任务卡发向全球!

      猜猜他们收到来自国内的问候,会是什么反应呢?

 

这位童鞋十分欢乐地接到了小荔的任务。

 

咦,这耙子不错!二师兄,打扰啦~ 任务卡给你~

 

这是什么姿势,“美式耍酷”?

  

这些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站在全球视角的童鞋们,究竟会关注哪些领域和话题? 一起来听!  


★创业、就业政策

摩拳擦掌的青年创客子涵与身边众多海归青年一样壮志踌躇。

他最关注海外人才回流后,我国是否会提供就业和创业上的帮扶政策?

戳这里!看小荔给子涵的回信》》》

★食品安全监管

加拿大游运子童鞋难掩吃货心,她最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毕竟,视野再拓新,味蕾还是念旧……(不要解释,其实就是馋吧╮(╯▽╰)╭)

戳这里!看小荔给游运子的回信》》》

★外来务工者安全保障

在美国学建筑专业的Clement常年蹲守工地第一线,与外来务工者们同呼吸!

因此他最关注的是,如何让这些外来务工者在城市里安全、安心地工作和生活。

戳这里!看小荔给Clement的回信》》》

★医疗医保改革

英国留学回来的Jessie在国外曾经有过一段real悲催的看病史……

她希望曾经的辛酸不再上演!

  

戳这里!看小荔给Jessie的回信》》》

★进出口贸易·海淘

在荷兰读书的畅畅课业繁忙,还不时被七姑八姨,妈妈的朋友的妹妹的邻居%¥&*@要求购买各种商品……

她最想知道大家对于海淘和进出口贸易的看法。

  

戳这里!看小荔给畅畅的回信》》》

★国际交流便利化

法国攻城狮任驰是个不折不扣的空中飞人,因为工作原因,常常满世界地跑。

因此,他很期待国际间的交流更加便捷,泳有可以说走就走的自由~

戳这里!看小荔给任驰的回信》》》

★环境保护

加拿大留学生艳茹最关注环保话题,她期待回国可以拥抱雾霾退散后的蓝天。

  

戳这里!看小荔给艳茹的回信》》》 

★道路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

美国德州读硕士的刘岩每天跑步上学,他希望不堵车的有序道路成为中国标配,公共交通更加便利。

  

说完就立马跑去上学了……

戳这里!看小荔给刘岩的回信》》》

★公共服务

日本早稻田大学高材生成如最关心的是,在开放二胎政策实施后,我国的母婴设施等人性化公共服务是否有新举措?

  

戳这里!看小荔给成如的回信》》》

★文化遗产保护

海豚大学的“IT键客”吴昌旻身在古今文明交融碰撞的巴黎大都会。

他最关注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如何平衡城市现代化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

  

戳这里!看小荔给吴昌旻的回信》》》

原来,全球华人青年最care的事情是这些~ 

小荔会带着你们的问题,持续关注两会进展,及时给全球各地的宝宝们奉上答案~

(荔枝新闻专稿       小编/小荔童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