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英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无权干涉

2016年02月13日 07:11:49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问:英国政府刚刚发表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中国中央政府切实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中国政府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变。

  英国政府通过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报告中的一些内容对中方无理指责。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方对香港的所谓“责任”并不存在。我们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