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官场下级揍上级:有人互咬耳朵手指

2016年02月13日 07:04:07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架是官场政治生态中一种典型的负能量。

  早前,因打骂广东省湛江副市长梁志鹏而被停职的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庞康稳,易地为官,到湛江经济开发区任党委委员。

媒体盘点官场下级揍上级:有人互咬耳朵手指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近年来发生了不少“办公室武斗”事件,其中,大多是下级殴打上级,情节严重的有下级追砍上级,连捅6刀;还有拿锤锤击上级;还有荒唐的互咬耳朵手指,后果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被处分、停职,或被刑事追责。

  拿刀追砍上级

  2014年8月,陕西韩城市交通运输局治超办主任孙伟宏使用管制刀具,在办公场所追砍局长王超龙,致王超龙多处受伤。4天后,孙伟宏被韩城市检察院批准逮捕。韩城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孙伟宏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据当地媒体报道,孙伟宏或因早会迟到被上级交通运输局局长批评而做出此次行为,案发时除两人外无他人在场。

  根据该局的工作人员透露,两人平时并无矛盾,孙伟宏平时工作很积极,还曾被局里评为先进个人。但家庭比较不幸,妻子在生产时去世,他独自带儿子生活。

媒体盘点官场下级揍上级:有人互咬耳朵手指

  事发地点

  副局锤击正局

  除了用管制刀具,还有用大锤锤击上级的情况。

  2010年6月,广东茂名市茂港区民政局副局长高达明与局长梁日添发生争吵,从楼上办公室吵到楼下,高达明从值班室拿起铁锤,锤击梁日添,梁日添边跑,高达明在后面边追,后来梁日添坐上路过的摩托车逃走。随后,高达明爬到单位5楼,大声述说心中不平,意欲跳楼,后被制止。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两人为大学同学,工作后开始关系很要好,后来或因人事安排和公车使用引发矛盾。

  事发后,高达明被刑事拘留,茂港区委、区政府当即召开会议,并通过媒体将事件向社会通报;同时从区纪委、检察院抽调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

  6天后,茂港区纪委将有关调查情况移交给茂港区检察院,随后,茂港区检察院已按受贿罪对高达明立案,并正式展开调查。

  局长:“不还手我还是男人吗”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上下级起纠纷,发生打架事件,多因工作。

  2014年10月,湖南吉首市国土局下属的公司副经理龙吉林因国土局局长王孝强“爱理不理”态度,抓起办公桌上文件朝其掷去,后被拉出。接着又被王孝强叫到办公室,两人发生推搡,后被拉开。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龙吉林在事后接受采访时提到自己所在公司近年效益不好,自己和另一副经理已经很久没有领到工资。

  国土局局长王孝强接收采访时则称对方动手在先,自己是自卫,并表示“不还手我还算男人吗?”

  事发后,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介入了调查。王孝强表示,将听从公安机关和上级部门的调查处理。

  “不是有人拉偏架,他根本不是我对手”

  2011年10月,因人事安排的问题,时任湖南衡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廖曜中与时任司法局局长万春生发生冲突并大打出手。

  廖曜中在打人风波后,接收采访时讲到这次冲突说,“在交锋的第一回合,他打了我一拳之后,我当即起身,一把就将他推到在地,当时我已经揪着他的衣领,他根本就动不了,要不是有人在背后拉偏架,他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廖曜中当时就表明自己想辞职,直至2013年12月正式辞去公职。

媒体盘点官场下级揍上级:有人互咬耳朵手指

  万春生却在事后采访时称,打架是廖先动的手。

  事后市纪委对两人进行立案调查,对万春生停职检查。“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万春生停职后担任了衡阳市政协委员、副秘书长,并于2015年2月被选为衡阳市政协常务委员。

  下级拿烟灰缸砸局长

  “政事儿”(微信ID :gcxxjgzh)发现,除了上述被打的上级还手、两人互殴的情况,还有上级被打后克制不还手的情形。

  2013年8月6日上午,祁东县科技局党组成员肖文命以汇报工作为由进入局长周双桥办公室,向局长提出诸多要求;因要求未获满足,肖文命用烟灰缸砸伤了周双桥的头部,造成轻微伤。肖文命已停职接受调查,并被治安拘留。

  祁东县委县政府一名领导透露,打斗事件的确存在,但科技局局长周双桥本人并未动手。“打架是实,局长克制非常好,没还手。对方已被刑拘”。

  正副科长互咬

  2013年5月,湖南衡阳市质监局计量科科长王先明与副科长曾昊坤在办公室内打架,副科长曾昊坤的鼻尖被咬掉,王先明的手指也严重受伤。

  据媒体报道,事情的起因是副科长曾昊坤向科长提出使用公车给岳母过生日,遭到科长拒绝,成为两人长久积怨的导火索,在办公室大打出手。

  事发后,衡阳市质监局当天决定对两人进行停职检查,并成立调查组,对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此外,衡阳市质监局纪检组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下级互殴,上级被追责

  除了当事人受到处分以外,也会有主管上级被追责的情况。

  2014年4月,河北邢台柏乡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长陈玉申、以及该大队三中队队长吴会波、一中队队长郭征华在执法途中,郭征华与大队长陈玉申发生争吵后,两人随即发生肢体冲突。

媒体盘点官场下级揍上级:有人互咬耳朵手指

  事发后,县纪委调查认为,中队长郭征华、吴会波酒后执法,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并分别撤销郭征华、吴会波中队长职务、陈玉申大队长职务,调离执法岗位,同时给予郭征华党内警告处分,并提请柏乡县委免去主管局领导刘建芳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政事儿”查看柏乡县环保局官网,2014年7月环保局新的领导分工中,确未看到刘建芳的名字。

  政法委副书记打骂副市长

  前述广东湛江政法委副书记庞康稳,在2015年8月疑因对表彰名额存在分歧,对副市长梁志鹏又打又骂,还把来劝阻的一科室主任也给打了。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本未与会的庞康稳,突然冲进会议室内。一边破口大骂,一边操起办公室桌上的座位牌,又操起桌上的矿泉水瓶,全都扔向湛江市副市长梁志鹏。

  梁一边用手抚摸被砸中的胸部,一面对庞不停喊话,“有意见坐下说”。庞不听,冲向梁。湛江市纪委某科室主任钟某试图阻拦,结果后脑勺挨了一拳,髋骨还被踢了一脚。

媒体盘点官场下级揍上级:有人互咬耳朵手指

  砸向副市长的座位牌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事发三个月后,湛江市纪检部门经对该事件立案调查并报批准,给予庞康稳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