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寒潮"明起影响江苏

2016年02月12日 08:53:24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冷空气消息,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明天上午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江苏。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多条路段已出现短暂的车多缓行现象。根据预测,江苏高速路网的返程高峰已经出现,预计2月12日14时至2月13日23时左右,将是节后返程的最高峰。此外,今晚开始全省都有较强降雨,返程路上可要千万留神。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于丹丹

  “情人节寒潮”明起袭江苏

  猴年春节,这气温就好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冷空气消息,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明天上午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江苏,未来72小时内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大家别被这场“情人节寒潮”给折腾感冒了啊!

  今晚江苏北部有大到暴雨

  这个猴年春节,真是暖得“不要不要”的。大年初三南京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3℃。昨天一场雨,略微拉低了气温,但昨天的雨并非“冷冷的冰雨”,好似春雨一般的温柔。今天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是以多云到阴为主,有时有阵雨,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2~13℃,沿江和苏南地区19~20℃,其它地区17℃左右。今天傍晚前后,雨势就会明显增强。

  今晚的这场降雨不会太温柔,江苏大部分地区雨量中等,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局部大到暴雨。这是因为,强盛暖湿气流将迎接来自冷空气的袭击。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冷空气消息,预计13日(初六)上午,一股较强的冷空气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未来72小时内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

  气温将现“断崖式”下降

  预计13日(初六)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4日(初七)是西方的情人节,除了苏南南部还有小阵雨外,其它地区都以多云到阴为主。全省的天气要等到15日,也就是大年初八才会转好。

  受冷空气的影响,南京明天将出现5到7级的偏北大风,气温开始迅速下降,比如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1℃,明天降至17℃,后天只有7℃左右。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和15日,南京的最低气温降至1℃以下,15日当天南京的最低气温可能只有-1℃~-2℃。

  大年初三23℃,大年初八零下2℃,这年还没过完,南京的一年四季都要走完了。气象专家表示,尽管此次冷空气的强度不如“超级寒潮”,但是春节期间气温异常偏高,一场冷空气下来,就会造成气温“断崖式”下降,恢复到寒冬的本来面目。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10℃到21℃;明天阴有小雨,8℃到17℃;后天阴转多云,1℃到7℃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