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长假景点旅行舒适指数

2016年02月12日 08:38:0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记者刘浏)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江苏省旅游网站每天分四次发布旅游景点舒适指数、实时显示客流量和舒适指数。记者从这份数据中看到,大年初一夫子庙就已经涌入了大量的客流,平均在景区内的人数在30000人左右。而全省最拥堵的景区你能想到是哪里吗?在近五天的数据中,基本上每天都处于拥挤状态的是淮安周恩来故居。

  在这份江苏景区舒适度指数表上记者看到,全省共有30个景点上榜,旅游局网站在早上9点30分、11点30分和下午1点30分、3点30分四个时段内对景区在园人数和舒适度指数做出通报。舒适度指数分为5个级别,因为各大景区面积、接待能力不同,会根据现场人流情况给予评价。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全省人数最多的景区当属夫子庙和中山陵,近几日从早上开始人数便一直保持在2万人以上,到了2月10日下午更是分别达到38000人和45000人同时在景区内,相比之下南京其他景点人数则要少一些。省内的无锡灵山景区、镇江金山景区、连云港花果山景区人数也均超过万人,灵山景区峰值超过2万人。

  在旅游指数中最拥堵的景区则并非人数最多的景区,夫子庙景区虽然客流量大,但是全天的舒适度都在较舒适,只有下午3点达到一般,中山陵虽然每天涌入数十万游客,但是状态仍然较拥挤。而出现拥堵的两个景区是句容茅山景区和淮安周恩来故居。记者了解到,茅山景区新年迎来祈福的游客较多,景点同时在园人数在万人左右,造成了一定拥堵。而周恩来故居由于接待能力有限,同时在园500人左右时就已经饱和了,所以几乎全天都处于拥挤状态。

  长假中10日气温飙升,所有景区都迎来游客高峰,但是昨天雨水开始降临,不少景点游客均有不同程度减少。有出游需要的市民可以点击江苏旅游网站查看景点的实时旅游舒适指数,以便安排行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