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春节旅游进入高峰 古城古街人气火爆

2016年02月12日 08:13:17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1日是大年初四,扬州春节旅游进入高峰,古城宋夹城、古街东关街等开放式免费景点的人气尤其爆棚,景点内人山人海,几乎都走不动路。

  据扬州旅游局的景点人流量监测,从大年初二开始,位于扬州明清古城核心区的古街东关街景区就全天呈现拥挤状态。记者在现场看到,古街上人山人海,游客被这里的美食和古街历史风貌所吸引,纷纷驻足。春节期间,东关街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高高的城门楼上也挂起了喜庆的春联,来自河北的游客王先生一路呼朋唤友合影留念,可惜现场人实在太多,拍摄下的镜头里都是人,不过他觉得此次的扬州之行仍然很值:“年味真的很浓,到处都是中国味!我回去要介绍更多朋友来!”

  当地另一处免费景点古城宋夹城公园内,来游览和健身的市民和游客几乎站满了公园内的健身步道。宋夹城是宋代扬州城的一座军事城楼,经当地政府修复后成为市民免费健身休闲场所。春节,宋夹城以“喜乐七天,穿越千年”为主题,为游客精心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新春大型多媒体互动游园嘉年华”活动。白天有精彩的齐天大圣新春巡游,晚上还特别定制了炫目城墙裸眼3D秀,中心十字街更有古老的陀螺、投壶等游戏以及留影许愿墙、各种形态的小猴子雕像等供广大市民与游客新春游玩留念。(张 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