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2·12

2016年02月12日 07:26: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铁路迎返程高峰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769万人次】

  北京青年报讯,从今天开始全国铁路将迎来第一轮的返程高峰。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2月11日(正月初四),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69万人次。北京西站返京旅客达到10万人。

  【台南部地震遇难者上升至67人 尚有60人失联】

  新华网讯,台湾救援机构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23时许,台湾南部地震已造成67人遇难,其中65人是从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中发现的。此外,目前尚有近60人失联待寻。

  【外交部回应香港旺角暴乱事件:支持港府和警方】

  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9日,香港旺角地区发生了暴乱事件。外交部对此回应称:香港是法治社会,中国中央政府相信并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维护社会治安,保护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香港社会大局的稳定。

  【广东3男子骑摩托返家途中遭砍】

  广州日报报道,2月10日大年初三晚上11时左右,在湛江遂溪县乐民镇墩文南路口,发生一宗重大血案,三个男青年骑摩托车由乐民圩返家途中,被一群不明身份的青年用大刀狂砍,致1死2重伤。目前,涉案人尚未落网。

  【乘客在高速应急车道摆桌野餐 满地垃圾】

  华西都市报讯,2月11日,四川雅西民警曝光了一组高速路上摆桌野餐的照片:一辆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乘客下车摆起了小桌子,搬上了小板凳野餐,还扔了不少垃圾。网友评论:就差张床了。

  【15人杭州湾观潮被困“孤岛” 消防涉水营救】

  中国新闻网讯,2月11日,15名游客到杭州湾观潮被困。他们趁着退潮的时候走到滩涂地里玩,由于不懂潮汐规律,往回走时才发现水位上涨将原来的路淹没了,于是拨打报警电话。经过消防官兵们40分钟的救援,15名游客均被救出。

  【苏宁官方宣布签下前曼城前锋 曾随巴西战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江苏苏宁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巴西前锋若抵达南京,正式加盟球队,他成为苏宁签下的又一位外援。在巴西国家队,若出场20次打进5球,他代表巴西出战了2014年的本土世界杯。

  【江苏今起迎来返程高峰 记得避堵绕行】

  金陵晚报讯,从2月10日9:00开始,京沪高速扬州、泰州、无锡段往上海方向,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由北往南方向以及江阴大桥双向,车流量较大,出现短暂的车多缓行现象,江苏省春运返程高峰出现,且预计2月12日14:00至2月13日23:00,将是返程最高峰。江苏交警总队提醒车友错时出行、避开拥堵路段。

  【美国科学家宣布探测到引力波存在】

  新华网讯,美国科学家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实验验证中最后一块缺失的“拼图”,是一种以光速传播的时空波动。这次探测到的引力波是由13亿光年之外的两颗黑洞在合并的最后阶段产生的。

  【韩企人员全部撤出开城工业区】

  中国新闻网讯,韩国统一部11日晚发布消息称,280名韩企人员已全部从开城工业园区撤出,园区内的电力供应已经停止。因朝鲜的冻结资产措施,开城工业园区内的产品等物资没能被带回。

  ​【拉美使用“生物武器”对抗寨卡】

  北京晨报报道,面对不断蔓延的寨卡病毒,拉美地区近日亮出“奇招”,利用各种“生物武器”来对抗传播病毒的蚊子。在阿根廷,青蛙和蟾蜍成为炙手可热的蚊子“杀手”;在哥伦比亚,科学家们则采取“以蚊制蚊”的方法,试图在蚊子间传播沃尔巴克氏体细菌,以期抑制寨卡病毒的传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