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荔枝声音02.03:人不是标的物,不能出租

2016年02月03日 14:33: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烂尾楼”不倒 谁在撑腰】

  《商洛烂尾五星级酒店5800万元补贴款去向调查》一文于2016年1月12日在华商报刊发后,引起强烈反响。1月17日,商洛市住建局向该项目开发商发出处理通知,指出其“6号宗地项目”在未办理相关建设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违法。而民众质疑该项目背后有更多黑幕。

【大娘水饺:嫁入豪门的女儿】

新闻背景:

  继俏江南后,又一餐饮企业在和资本联姻后传出不和。近日,大娘水饺创始人吴国强的一封《致全体大娘人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信中称,自CVC入驻以来企业业绩连年下滑,而作为创始人,他连参加大娘水饺年会都被阻拦。据悉,这封公开信的确为吴国强所写,而信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则直指与CVC资方高管的矛盾。——现代快报

  吴国强如此形容当初将大娘水饺卖给CVC:

【蟑螂味儿的虾仁 谁信谁吃…】

  2月2日,市民张先生在杭州“百年锅贴”店点了份卤肉烤饭带回公司用餐。结果他在饭里发现一只煮熟的蟑螂,回去找店家理论时,店家竟然声称这是虾仁。——钱江晚报

【租女友回家过年】

  分未婚人士面临春节父母逼婚,从网上“租”一个女友回家,成为应急之举。中国新闻网调查发现,类似的招租友信息在交友网站颇为活跃。业内表示,网上租友多为男性,应急者通常最肯出高价,但律师称这存在法律风险。——中国新闻网

【全城旗袍】

  据台媒2月2日报道,20国集团(G20)领袖第11次峰会9月4至5日在杭州举办。当地政协委员江静日前倡议全杭州女性在G20期间都穿旗袍。大陆网友狂酸“该吃药了”,还有网友说,万一办在海南,“还全员比基尼不成?”——参考消息网

【“凤爪”姐改吃麻辣烫,称没炒作】

  2月1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疑似上海地铁“凤爪女”的女子在地铁吃麻辣烫。昨日,记者联系到“上海地铁凤爪门”女主角王女士,她承认视频中是她本人,并认为这又是某团队对其本人进行的“恶意网络营销”。上海地铁媒体信息部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核实此事。——北京青年报

 

【新时代的病:年关焦虑症】

  到了年终岁尾,一些医院的心理诊室出现了不少年轻人的面孔。不如同学混得好、年终评优没评上、春节放假的“人情债”,让他们出现焦虑、抑郁、恐惧、烦恼、兴趣减退等状况,有的医学工作者把这些称为“年关焦虑症”。

  荔枝科普:

“年关焦虑症”,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患有“年关焦虑症”的多数是职场里的中年人或青年人,主要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自我期待特别高的人,因对自己一年的工作成绩不满而苦恼。

  第二就是那些平时交往的人多,因节前应酬、“人情债”缠身而烦躁。

  第三类是对春节长假期间走亲访友担心身心劳累,或者担心婆媳关系等家庭矛盾的。

  燕利娟介绍,患有“年关焦虑症”的人,性格上还有一些共性:过于追求完美,一旦不能达到满意便会忧虑;往往没有知心的朋友,不爱倾诉,有什么不快总是憋在心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