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1·31

2016年01月31日 06:27: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永康

【26名受审“老虎”的7.6亿赃款去哪了】

新京报讯 1月29日,中纪委发布了2015年受到党纪重处分的中管干部名单,至此,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不含“军老虎”)已达93人。其中,26人已被送上审判席。据统计,26名受审“老虎”的受贿金额约达7.6亿,涉案总金额约为35亿。全部赃物赃款被退缴、追缴、收缴的共10人,合计为2.7亿。

甘肃检察院微博

【甘肃检察院介入调查记者涉敲诈勒索被捕案】

甘肃三家报社驻武威记者站的3名记者被抓事件持续引发关注,1月31日凌晨,上游新闻记者发现,30日晚11时55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根据省委政法委要求,由省检察院对“武威记者涉嫌敲诈勒索被捕案”进行审查,省检察院已派出工作组赴武威开展工作,审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贫困生请领导吃饭"情况属实 涉事校长被撤职】

北京晨报记者从安徽省纪委获悉,日前媒体曝光的宿州市桥区朱仙庄镇宋庙小学要求受助贫困生出钱请吃饭事件,已查明情况属实。目前,市、区两级20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理,区教体局局长和校长被撤职。

受害人要求看监控视频

【男子银行丢万元要看监控遭拒 报警后警方不理会】

新浪综合 河南电视台微信公号1月30日消息,汝阳的常姓男子在郑州做小生意,29日他在银行丢失一万元,想回银行看监控遭拒,无奈只得报警。然而派出所称需自己找银行调监控。而银行则表示,个人没权利调监控。面对这种局面,常姓男子也不知该何去何从。

【千万富婆沉迷赌博变保姆 涉诈骗案又沦为囚犯】

现代金报讯 夏某今年56岁,原本做运输生意,是一位家产千万的“富婆”。2010年她接触赌博后沉迷不可收拾,输尽家产,身无分文。去年9月,夏某做起了替人看孩子的保姆。而赌瘾未消的她先后又诈骗和偷窃主家张女士共计3万余元拿去赌博,最终锒铛入狱。近日,丽水市莲都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西安小区电梯故障母女遇难 事发前1天刚完成年检】

1月29日下午6时许,26岁周某和她五个月大的女儿在西安阳光新地小区乘电梯时不幸身亡。而她们准备乘坐的这部电梯1月28日刚通过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年检。1月30日晚,华商报记者获悉,母女坠亡一事,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案件目前在进一步侦办中。

【“爱心人士”施暴对象疑似网传虐猫者 】

北京晨报讯 吉某、徐某等6人是一个“爱护动物”微信群的成员。2015年7月初,网上流传两段虐杀猫狗的视频,他们看到后异常气愤,便设下圈套,对两人进行围攻,实施殴打、剪头发等暴力行为。近日,吉某、徐某等6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至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不等。

【南京保卫战阵亡烈士之女来宁捐赠史料】

南京日报讯 昨天上午,南京保卫战阵亡烈士姚步青女儿姚泰陵一行5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姚步青照片的影印版、姚步青烈士证书复印件以及蒋中正训词的影印版捐赠给纪念馆。

【100多年前,南京热河路是条宽宽的河】

2015年11月,现代快报报道了南京热河路西侧的考古工地,发现了疑似明代税关“瓦屑坝”遗址。不久前,南京市文广新局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初步认为这处遗址是明城墙护城河驳岸遗址,而热河路在100多年前是一条宽60~80米的护城河。

【美总统大选明日开启首场预选 希拉里再遇邮件门】

新京报讯 2月1日,美国两党首场总统预选将在艾奥瓦州举行,拉开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序幕。此外,美国国务院29日说,希拉里在职期间用私人服务器收发的邮件中,有一批“绝密”文件。这是美国国务院首次证实其邮件包含“绝密”内容并拒绝公开。

【土耳其召见俄大使抗议俄战机侵犯土领空】

新华社电 土耳其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说,土外交部29日晚召见了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战机29日侵犯土领空。声明称,土耳其强烈谴责俄罗斯一架苏-34战机29日上午侵犯土领空,土耳其雷达部队用英语和俄语多次发出警告。并表示土耳其领空属于北约领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