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1·20

2016年01月20日 07:11: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温州泼顾客服务员获刑22个月】

  浙江在线消息,因为顾客林女士的一次微博投诉,温州一火锅店的服务员朱某将滚烫的开水淋到了林女士头上,造成对方多处烫伤。近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因犯故意伤害罪,朱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江西官方通报烟花厂爆炸事件:4人失联4人受伤】

  江西省上饶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饶发布”通报烟花厂爆炸事件:1月20日零点30分左右,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 发生爆燃事故。事故造成4人失联(厨师、门卫、仓库保 管员),附近有4人受事故影响受伤。目前,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单独二孩遇冷 去年出生人口降】

  第一财经日报讯,2014年1月开始,全国各省陆续放开单独二孩政策。按照预计,2015年,单独二孩的政策效应将明显出现,年出生人口估计会持续增加到1700万。但2015年出生人口总数为1655万人,比2014年减少32万人。多位人口学者称,2015年出生人口不升反降,说明单独二孩政策确实已经遇冷,应该高度警惕。

  【南航前高管受审 曾被举报与女下属开房410次】

  央广网讯,被举报与女下属陶某三年开房410次的南航前高管卢宏业涉嫌受贿罪,昨日上午在广州中院受审。卢宏业此前是南航股份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总经理,被指控收了8人贿赂款折合人民币超过500万元,庭上,卢宏业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辩称多名受贿人都是其上司介绍认识并嘱咐他给予关照的。

  【19岁杀人犯减刑出狱奸杀女童】

  广州日报讯,近日,广州番禺区女孩陈某在上学途中被性侵杀害。随后,犯罪嫌疑人韦某(男,19岁,广西人)被抓获归案。经核查,韦某曾于2010年在其家乡掐死一名男孩,因作案时年龄未满14周岁依法不负刑事责任;2011年,其在家乡又因持刀伤害小女孩被判刑6年。2015年11月,韦某减刑释放后来到广州市番禺区,至案发前无业。

  【北京山洞内发现2具人体遗骸 疑为8年前走失驴友】

  新京报报道,北京门头沟附近是驴友们爱好的登山探险地之一,近日,一名爱好探洞的驴友从该山顶山洞内,发现了2具人体骸骨,随后警方展开调查。此次发现遗骸的地方,因地点的接近性,让不少救援队员回想起了8年前惊动驴友圈与救援队伍的任铁生老师失踪事件。

  【江苏今夜大雪将至,周日最低气温-10℃】

  现代快报讯,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夜大风大雪就来江苏了,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大雪过后是“极寒”,中央气象台说,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历史最低值。如果本周末南京降到-10℃,那就是遭遇25年来最低温。

  【上海铁路局日均退票超过20万张 “捡漏”时机已到】

  南京日报报道,据上海铁路局介绍,随着春运临近,该局每天的退票量大增,日均超过20万张,且预计未来3天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所退车票会在12306铁路客服网站出售,每晚10点至11点间和早上7点至8点间两个时间段是未购票旅客“捡漏”的好时机。

  【中国游客去年在日本花800亿 人均消费1.6万】

  北京青年报讯,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19日在记者会上说,2015年访日中国游客消费额达1.41万亿日元(约合792亿元人民币),人均消费额比外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多10万日元,位居榜首。据介绍,为吸引更多的人来日旅游,日本出台了很多针对外国游客的优惠政策,日本对亚洲各国的签证政策也已放宽。

  ​【俄摧毁23辆开往土耳其油罐车】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说,俄轰炸机日前在叙利亚境内摧毁了23辆开往土耳其方向的油罐车。他称此举是为了铲除恐怖组织的收入来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