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1·07

2016年01月07日 07:12: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今年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

  北京晨报报道,记者昨天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我国今年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也将进行首飞,这一年我国的宇航发射次数将首次突破20次。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核试验】

  新华网消息,联合国安理会6日召开紧急会议,就朝鲜核试验问题进行闭门磋商。会后发表的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称,安理会成员强烈谴责朝鲜核试验,并将立即着手起草包含相应行动的新的安理会决议。

  【服务员拿开水浇人案近期开审 公诉机关建议轻判】

  浙江在线消息,2015年8月24日,因火锅加水发生纠纷,温州鹿城区“火锅先生”店服务员朱某将一盆滚烫开水当头浇向女顾客,导致女顾客严重烫伤。此案将于1月14日开庭。公诉机关认为,由于朱某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建议法院对朱某减轻处罚。

  【四川八旬老太独自乘公交遭拒载】

  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四川肖女士和女儿小周将80岁的老母亲送上公交车后,刚准备离开,却听见公交司机喊老太太下车,理由是无人陪同老人乘车,担心老太太走丢。对此,公交公司表示理解,此前曾发生过老人坐公交车后走丢索赔的事件。

  【西安一小偷将保险箱包在被子里离开】

  华商报报道,家住西安市南二环的苗先生家被小偷光顾,遭受了严重损失,大白天里现金和金银首饰被窃贼席卷一空,总价值约15万元,为了瞒天过海,窃贼竟用失主家里粉红色的被子卷着保险箱,大摇大摆走出了小区。

  【中国“偏见”地图出炉 外媒:北京人最爱操心】

  参考消息网讯,百度搜索引擎以地域为维度,对各地人们搜索行为的特点用“偏见”标签的方式进行趣味化展示,从而反映各省市关注焦点的中国“偏见”地图最近出炉,北京被偏见的认为是“千古操心人”、台湾是“八卦达人”、四川是“中国合伙人”、陕西是“肉夹馍立法人”。

  【公务员工作时间当众睡觉 同事称其工作量最大】

  现代快报报道,1月3日,有常州网友爆料称,在武进汽车城服务中心的车辆购置税窗口,国税局工作人员谢某竟然在上班时睡觉。武进国税局表示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谢某作出了全局通报批评的处罚。同事则称谢某其实很认真,只是工作量太大,下班基本都是最晚的。

  【南京地铁4号线全线基本贯通 有望10月试运营】

  金陵晚报讯,贯穿主城的南京地铁4号线,有望于今年10月开通试运营。目前4号线一期新建的18座车站中,17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31条盾构隧道已基本贯通,高架区间也已贯通,这意味着,南京地铁4号线全线基本贯通。4号线被称为“换乘之王”,建成后可和多条线路进行换乘。

  【奥巴马控枪措施推升枪支销量】

  参考消息网讯,美媒称,4日,尽管各主要股票市场出现广泛下跌,但美国主要枪支制造商的股价却都上涨了——那是奥巴马开始推行控制枪支暴力行政措施的一天之前。在差不多每一次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并由此引发政界的大声疾呼后,对于购买枪支将受到限制的担忧都让枪支销量出现猛增。

  【日本年轻人不愿恋爱结婚 多数受访者称嫌麻烦】

  新京报报道,日本多年来深陷少子化和老龄化泥潭,而年轻人不愿恋爱和结婚的现实让这一问题雪上加霜。专家认为,导致日本社会出现“不婚不爱”趋势有一系列原因,包括嫌麻烦、经济困难、沉迷网络以及女性不愿放弃职场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