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啦!两大承包80后青春的男人要同框啦

2015年12月25日 08:57: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音乐界“老干部”李健最近又火了,原因是跟影视界“老干部”靳东会晤了。

  一起谈了人生谈了理想谈了音乐。靳东还在李健的吉他伴奏下唱了李健的名曲《贝加尔湖畔》,文艺女青年们按捺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表示“耳朵都要怀孕了”。靳东唱完后,企图撺掇李健也来一首,谁知道,李健说:我只在有专业音箱才会唱~简直大写的傲娇。不过据说李健已经加盟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也算给现场失望的迷妹们一个心理安慰。  

  据说江苏跨年还请了朴树,这搭配简直是戳文艺青年们的心窝子啊:两大承包80后青春的男人要同框了! 一个是清华才子,一个是高知家庭,一个是音乐诗人,一个是民谣旗舰,一个是国民男神,一个是不羁青年。看似没有交集,却又彼此欣赏。李健曾在公开场合表达对朴树的赞赏“朴树最吸引人的是少年的沧桑,他年龄已经不是少年了,但他呈现了那样一个状态,不会觉得做作,觉得他很真诚,这就是他的魅力”;朴树也曾多次捧场李健的演唱会。

  从大学肄业,一首《白桦林》红遍全国,到04年第二张专辑确立民谣歌手领军地位后8年音讯全无,再到去年以一首《平凡之路》重回视线。从青涩而天真地吟唱“十八岁是天堂,我们的生活甜得像糖”的new boy,到沧桑却笃定地宣告“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的中年男子。16年只有29首作品的朴树,可谓是音乐圈“一颗特立独行的树”,就算他不在江湖,江湖也依然在等他。

  从清华毕业在国家广电总局做了三年的office boy,到与清华校友卢庚戌组建水木年华,一首《一生有你》爆红时却选择单飞悠游自在,到作品被王菲翻唱一夜之间全国知晓,再到歌唱节目后晋升“国民男神”。   李健的经历峰回路转精彩至极,只是他整个人仍然散发一种不刻意迎合,懂得及时抽身的纯粹,每当聆听他唱歌,无论原创,还是翻唱,总能感受到这样的纯粹——不是未经世事的天真,而是经过暴风骤雨后,仍微笑期待雨过天晴看见彩虹的淡然。  

  朴树和李健的歌声与传奇,是80后这代共同的青春记忆。这些老男孩们,只要他们还在,青春就不散。

  我们的青春里,是《new boy》的阳光灿烂:“穿新衣吧 剪新发型呀 轻松一下WINDOWS98 打扮漂亮 18岁是天堂 我们的生活甜得象糖” ;

  是《妈妈,我》的焦躁愤怒:“在他们的世界 生活是这么旧 让我总不快乐 我活得不耐烦 可是又不想死” ;

  是《那些花儿》的少年心事“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也是《故乡山川》里的游子心意“曾经的候鸟 如今身在何处 在那遥远地方 灯火依然昏黄却无数次 照亮我的梦乡”;

  是《璀璨》里的不舍追寻“生命如此无常 我总是一样 不停地追寻我终究要失去的 像一阵风在原野流浪” ;

  是《贝加尔湖畔》里的温柔缱绻“在我的怀里 在你的眼里 那里春风沉醉 那里绿草如茵月光把爱恋 洒满了湖面”  

  就冲着这些的这些,12月31号,让我们带上爱人,一起在他们的歌声里,忆一忆青春里伤感的、快乐的、悲伤的那些闪亮的日子。

观看Tips:

1、看电视,打开江苏卫视频道

2、登录荔枝网、荔枝新闻客户端,七大直播角度任你切换

3、参与抢票,直接去现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