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追过的那些戏,你记得多少?

2015年12月18日 14:51: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戏曲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荔枝新闻讯 今日(12月18日)上午,江苏全省戏曲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省政府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专门印发了《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曹卫星主席会议。

  座谈会都讲了什么?

  江苏戏曲发展有优势也有困难

  江苏是戏曲“高原”,不仅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昆曲发源地、梅兰芳故乡,而且实力强劲,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获得7项文华大奖,49朵“梅花”精彩绽放。 

  与此同时,行业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传承保护缺乏保障,一些小剧种濒临消亡;精品力作不多,导致吸引力减弱,演出市场逐渐萎缩,观众不断流失;人才队伍青黄不接,缺乏领军人物,一些行当后继乏人,编剧、导演、作曲、舞美等专业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不足;基层院团生存艰难,一些院团缺乏必要的排练场地,乐器、音响、戏服等硬件设备陈旧,演员收入较低。 

  放眼江苏戏曲十三五

  座谈会进一步提出,戏曲发展一方面需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另一方面剧团也要开设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强化推广与宣传

  王燕文部长指出,“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实施优秀经典戏曲剧目影视创作计划,推出5部左右有影响的江苏戏曲电影。 

  【座谈会提到了哪些优秀剧目?】

  此外,座谈会还提到了一大批优秀戏曲,你们看过多少?记得爷爷奶奶看过哪些吗?朋友圈外的你有多孝顺?一测便知→_→

  兰苑小剧场的《钟馗嫁妹》,想订票要提前两周!

  上海世博会曾演出的剧目《朱鹮》,你看过吗?

  传说中的2015上半年名家联袂压轴大戏《珍珠塔》。

  一群高颜值小鲜肉担纲的扬剧《百年挂帅》,扮相美哭众阿姨~

  虐单身汪必备,秀得一手好恩爱的《太真外传》~

  蹲点中学5年蹲出来的滑稽校园剧《青春跑道》~

  战争中的小清新、文青范锡剧《林徽因的抗战》~

  总之,还以为戏曲是“老旧过时没人看”,你就out啦!新江苏新戏曲,总有一款是你的最爱!

  想学戏看这↓↓↓

  首先,“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对戏曲学习来说正确的!培养出多位青少年“角儿”的扬州市扬剧团团长李政成认为,“戏曲是一个综合性的表演艺术,基本功必须在小的时候打下去。孩子必须要在12、13岁这个样子就开始学习,必须在发育前。”

  那么,是不是越小学习越好呢?

  对于这个疑问,李政成对荔枝新闻记者表示:“过去我们8岁就开始学习了。从基本功来说,腰腿功越小越好,孩子自己也没痛苦。小时候腰腿功都下来了,练习起来没那么多辛苦要吃。从学习的阶段来讲,太小的没有理解,12、13岁是最好的年龄。”

  总之,想学戏曲,一定要在小学毕业之前!然后,就进入了拜师学戏阶段,“十年磨一剑”,成“角儿”都是早晚的事。

  过了最好的年龄怎么办?安静的当一个大叔粉、阿姨粉不好吗?也算是为戏曲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荔枝新闻记者/白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