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03

2015年12月03日 07:24: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加州枪击事件最新消息汇总:已致14人死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2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①事发地为一处残疾人康复中心,目前已致14人死亡;②警方称有3名枪手开枪,嫌犯携带武器装备,或乘坐一辆黑色SUV潜逃;③美国联邦调查局称目前无法确知嫌犯身分和动机,不排除恐怖袭击;④奥巴马发声谴责称世界其他任何地方不会有类似事件发生。

  【中石化:领导人员未如实报告亲属经商一律免职】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关于禁止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与中国石化发生业务往来的规定》。规定指出,领导人员未如实报告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的,一律先免职接受调查,根据调查情况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银行“贴息存款”骗走储户6200余万】

  北京青年报讯,浙江10余名储户在山东滨州市滨城区农村信用合作社渤海五路分社存款数千万,但当他们拿着存款单到银行取款时却发现存款单是假的。原来,该银行柜台工作人员把巨额存款转移到当地一家企业,后放贷收取高息,如今企业资金链破裂还不上。该银行表示,目前,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案,两名银行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山西保姆针扎3岁男童获刑1年 其本人有2个孩子】

  京华时报讯,29岁的保姆杨彩霞,因不满工资低将两根断了的缝衣针扎入雇主家3岁男童臀部,造成男童轻伤二级。日前,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彩霞有期徒刑1年。据了解,杨彩霞自己本身也是一名母亲,有一个10岁的女儿和一个5岁的儿子。

  【两教师贪汶川学子救济款获刑】

  新华社消息,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原教师张贺金及汶川学子管理工作部原部长谭迎春利用负责保管、管理汶川地震学子救济款的便利,通过做假账方式,私自截留汶川地震学子救济款30余万元,予以瓜分。近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犯贪污罪,终审分别判处张贺金、谭迎春有期徒刑11年6个月、8年。

  【男子因嫌每顿吃番瓜捅死厨师】

  兰州晨报报道,北京市某研究院天水市甘谷县一施工工地上的职工霍爱军不爱吃番瓜,然而工地上的厨师却顿顿做番瓜,为此,霍爱军在争吵后持刀刺死厨师。天水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霍爱军无期徒刑。

  【网曝南通某教师课上让学生帮卖燕窝】

  现代快报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位于南通市港闸区的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一位高姓老师利用上课时间让学生帮其公司卖燕窝。昨天,该校回应称,这位老师确实在外面开有公司,他们将对此事件展开调查,若上课时让学生卖燕窝的情况属实,将对其严肃处理。

  【姐弟做微整形敛财近千万元】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一“地下美容院”不仅销售三无美容产品,还做微整形培训,学员遍布全国各地。近日,警方将这个已形成产业链的“地下美容”窝点端掉,查缴价值数百万元的假美容药品。而靠卖假药、做培训,经营该窝点的一对姐弟,大半年时间狂赚近千万元。

  【北约批准启动黑山入北约谈判】

  新华社消息,北约成员国外长在2日举行的北约理事会上决定,正式批准启动黑山加入北约的谈判,一旦谈判进程顺利,黑山有望成为北约第29个成员国。

  ​【英国议会支持英国空军在叙利亚打击IS】

  央视新闻消息,英国议会以397-223的投票比支持英国空军在叙利亚打击IS。据悉,英国此前已对“伊斯兰国”位于伊拉克境内的控制区域发动空袭,但并未针对该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境内的目标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