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绑架的姐躲进深山勒索10万

2015年11月23日 11:15:05 | 来源:春城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为长期痴迷于看打打杀杀的黑帮片,19岁小伙自信能靠胆识和所谓的反侦查经验一夜暴富,他决定干票大的,持刀绑架、藏匿了一名的姐,向受害人家属索要赎金10万元。昨日,昭通市威信县警方通报了这起发生在今年“双十一”的绑架案。

  案发

  的姐被绑架 索10万赎金

  11月11日下午2时许,威信籍出租车司机韩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威信县城跑出租。1小时后,威信县扎西镇两合岩,一名身着西装的年轻时髦小伙站在路边,急匆匆地向她挥手示意停车。

  韩女士立即停车载客。

  “钱不是问题,我只想赶时间,你给我快点开车!”小伙上车后,自称要去镇雄县以勒镇处理一桩紧急事情。

  韩女士与小伙谈定了车费,由该小伙指路出发了。

  下午5时许,车子行驶至镇雄县花朗乡境内一个人烟稀少的路段时,小伙突然拔出刀,恶狠狠地用刀子在韩女士面前晃来晃去,随后用绳索牢牢捆绑了韩女士双手。随后,小伙把韩女士劫持到路边一深沟密林内,不时威胁她不要喊话求救或把事情说出去,否则同归于尽。

  “我被人绑了!”当晚7时,小伙逼韩女士打电话给丈夫陈先生。小伙在电话里向陈先生索要赎金:“你婆娘被我绑了,快点交出10万块钱。不要报警,不交钱的话我就砍死她,要撕票……”

  当晚8时20分,陈先生报警。

  破案

  警方连夜搜 密林救人质

  案发当晚,威信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通过秘密侦查和深入走访,民警迅速锁定人质韩女士被绑架到镇雄县花朗乡境内一山头,民警连夜驱车赶往镇雄,与花朗派出所联合进山搜索,一条作战经验丰富的警犬也奉命上阵。

  案件侦破过程中,嫌疑人曾十多次打来电话,要求人质家属按其要求于次日上午交出赎金,交款地点另行通知。

  “赎金还要再等一下,我们正在想办法筹钱。”在警方指导下,家属不断与嫌犯周旋。

  12日中午12时许,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及人质隐藏在一庙宇旁的密林里。下午5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被劫人质成功解救。

  经查,人质韩女士只是受到了惊吓、威胁和辱骂,没有遭到其他身体伤害。

  动机

  决定干一票 不然没钱花

  经查,嫌疑人王某19岁,家住镇雄,整天无所事事,平时常看黑帮火拼与黑道江湖剧情的电影,曾吹嘘自己的反侦查经验很充足。

  据交代,案发头一天上午,王某与好友宋某相聚吃饭。席间两人一拍而合,决定干票大的,改变各自目前无钱花销的处境。随后,宋某骑着摩托车把王某带到相邻的威信县城寻找作案目标。11日下午3时,王某独自踩点时看见韩女士一个人开出租车,于是认定“有菜送上门来了”,于是实施了犯罪。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