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1·19

2015年11月19日 07:24: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法国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 巴黎恐袭主使尚未抓获】

  新华网讯,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8日晚在记者会上宣布,当天法国特种部队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反恐突袭行动中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其中没有发现13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的幕后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

  【外交部回应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网站11月1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杀害中国人质答记者问,称:中国公民被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一直全力设法开展营救工作,将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此前,IS声称抓获中国人质并索赎金。

  【专家:提高居民领取养老金年龄】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职工养老保险在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多年后出现年度缴费赤字,这意味着养老保险的可持续性受到极大挑战。中国社科院“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课题组报告认为,最行之有效的方式是,提高退休年龄和提高领取居民基础养老金年龄,能够大幅降低养老金缺口。

  【教育部:大学生失信或开除学籍】

  人民网消息,近日,教育部官方微信“微言教育”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对照表,并就此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以及部属高校征求意见。管理规定首次写入诚信教育,学校要建立学生诚信记录,并对失信学生可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学籍等处分。

  【村主任辞职给独子大办婚宴 因上报纪委未获批】

  华商报报道,陕西城固县莲花街办杜家槽村村主任马某,为给独子办个像样的婚礼,向纪委报备酒席数量未获通过后,辞去村主任职务。城固县莲花街办党委副书记余海军说,马某一事是由于酒席数量严重超标被拒绝。经过街办党委开会研究决定,已经停止了其职务。

  【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出炉 王俊凯马可宁泽涛上榜】

  新华网讯,近日,网友投票评选出“中国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王俊凯、马可、宁泽涛、施科升、张一山、邓紫棋、鹿晗、丁宁、林妙可、蒋劲夫等来自娱乐界、体育界、商业界等社会各界的代表人物纷纷入选,看到这个排行榜的不少网友情不自禁地表示:原来90后都已混得这么风生水起来势如此凶猛。

  【南京房价10月涨幅仅次于上海】

  南京日报讯,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仅次于上海。这已是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8个月环比上涨。专家提醒,现在跟风买房尤其是投资房产的人,一定要谨慎。

  【明后两天,江苏最大规模招聘会在南京举行】

  现代快报讯,本周五、周六,今年江苏最大规模的应届生招聘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江苏高校毕业生总人数为54.8万人,同比减少0.4万人,而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减幅更大,从本周五、周六的两场招聘会来看,招聘岗位同比减少1.8万人。

  【美媒:奥巴马要求中国停止在南海争议海域填海】

  网易援引环球网消息报道,18日早晨,奥巴马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了会晤,奥巴马呼吁采取“大胆措施”降低该地区的紧张局势。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奥巴马这次在APEC峰会上露面更多涉及安全事务,除了公开要求中国停建南海岛礁外,奥巴马前一天登上菲律宾军舰的举动无疑是对中国发起挑战。

  【中国买家在澳豪宅被强制出售】

  京华时报讯,面对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房价不断上涨,澳大利亚近来加大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力度。澳国库部长18日说,由外国人违规购买的7套房产已被强制要求出售,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买家去年在墨尔本花520万澳元(约合370万美元)购买的豪宅。

  ​【朝鲜经济特区或采取一国两制】

  参考消息网讯,朝鲜18日在对外宣传网站“我的国家”发布有关罗先经济特区投资的50余项法规,并公开罗先特区综合开发规划。值得注意的是,朝方承诺将保障外企在特区内的经营活动,对此有分析认为,朝鲜可能采用“一国两制”模式开发特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