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时评:二胎还是女娃该咋办?

2015年11月04日 16:33: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某顺

  (作者某顺,“荔枝时评”特约评论员,情感咨询师,知名两性问题专家;本文系作者为“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某顺看昨天的一则新闻,说重庆一男子要求怀孕8个月的妻子做引产,原因是妻子怀了女孩;让妻子寒心的还是自己在怀孕3个月时就有先兆流产症状,医生建议流产,但丈夫坚持让生,结果鉴定出来是女儿,丈夫态度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非要打掉。

  其实重男轻女并不是咱国特色,地球上九成的国家都有或轻或重的男女不平等问题,咱国作为文明古国,指定缺不了源远流长的封建糟粕,《易经》里就有“男尊女卑”的提法,东汉的女学者班昭更是用《女诫》把男尊女卑思想变成女性的精神桎梏。说来都是父权社会的必然结果,母系氏族就不可能有这样的问题,但母系社会早已结束了几千年,最近这几千年的女人就活得比较压抑,负担重、没地位不说,还有被剥夺出生权之虞。想想也真是醉了:没女人你上哪儿交配去?都不要女娃,你后代是想绝种吗?就这么简单的逻辑问题,智商低的部分男人也想不到或不肯想,真是活该断子绝孙的品种。

  某顺因咨询工作见识过无数活该断子绝孙的男人,他们一般在老婆肚子未大时就不断给老婆吹耳旁风,说想要儿子、不想要女儿,理由是“养儿防老”、或“人家都有儿子”和“财产不能外流”。他们的父母往往也是助纣为虐,甚至煽风点火,要儿子为添男丁生二胎甚至生几胎。于是在放开二胎政策以后,很多只育有独生女的7080后男人们便蠢蠢欲动,他们想儿子都想了多少年了,这回政府总算给机会了,不抓住机会岂非脑残?于是乎借口稳定家庭关系、要给闺女生个伴儿,决定或动员老婆生二胎了。但可是然而butXXXY的事是没法儿自控的,怎样确保自己输送到老婆体内的精子细胞是Y而不是X呢,男人们在了解了科学知识后都选用了最简单的办法:胎儿性别检测,女的就咔嚓,男的就留下。国家因此严禁胎儿性别测试,就是为避免人口倾斜:万一都剩男人了,太可怕了,真是国将不国。

  因生了女儿而被嫌弃被离婚的女人,从来都不缺,有的女人知道男人及他家只渴求男孩,还幻想女儿落地后能让男人及他家父母改变想法,到头来幻想终成一场空。不离婚会被男人一家欺负死,离婚就成了孤女寡母的,大有人在,所以某顺对因为婆家重男轻女而来咨询的女人,从来都只有一个态度:能分手就分手,不能分手你就想法子生男孩吧,否则真是没出头之日了。

  但,“想法子生男孩”绝不是办法。前面我就讲了XY的问题,现在初中生都知道,男人种的是茄子,地里就长不出辣椒,所以女人要么不停生,要么只能胎儿鉴别了,而这两种行为目前都是违法的违法的违法的!重要的事说三遍,婆娘们,你男人何德何能,竟然他要你违法,你也肯?重庆这个孕八月被男人逼打胎的那位,好歹还知道报案找警察找政府,但警察和政府又能把她男人咋样?她最后还不是得自己带着女儿变成单亲家庭?在没搞清男人是否重男轻女之前,女人你嫁个毛啊?而且,明明怀孕初期中期都有止损机会,女人也不采取措施,还一味幻想男人的良知和回头是岸……到底还是你愚蠢嘛,那就不要怪男人狠毒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