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1·01

2015年11月01日 07:16: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俄失事客机第一批遇难者遗体已运抵开罗】

  新华社消息,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在当地时间10月31日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埃及失事的俄罗斯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目前已发现129具遇难者遗体。他表示,在对客机黑匣子的记录进行分析后,将确定客机失事的详细原因。与此同时,俄罗斯失事客机第一批遇难者遗体已经运抵埃及首都开罗太平间。

  【中央巡视组展开今年第3轮巡视】

  新京报报道,今年三轮中央巡视已正式启动。至昨晚,8个中央巡视组进驻了证监会、中信集团等14个巡视点。昨日下午,在证监会的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证监会主席肖钢表态说:全力支持巡视,主动接受“全面体检”。不同以往,本轮巡视为政治巡视而非业务巡视,巡视重点为检查巡视点党组织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铁路今起推出人身意外伤害险】

  新华社消息,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经向中国保监会备案,自今日起,铁路部门为境内乘坐火车的旅客提供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服务。该保险由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自愿购买,保费3元,最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

  【间谍行为全国举报电话今开通】

  新文化报报道,吉林省国家安全厅向社会发出通告,全国统一的间谍行为或线索举报电话12339正式开通,以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通告指出,国家安全机关对举报的情况和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根据其重要程度给予举报人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提供必要的保护措施。

  【外媒:中国贪官中九成有婚外情】

  参考消息网讯,外媒称,当今的中国,情妇俨然已经成为成功男性不可或缺的附属品,一个年轻漂亮的情妇可成为终极身份象征。虽说中国企业家以带姘头出席饭局闻名,但政府官员的婚外情才是让执政党所最头疼的事。调查显示,2012年因腐败被抓的中国高官中,95%都有婚外情,而这些官员的落马60%都与情妇有关。

  【江苏泰州回应“官员2000万房产”:系其父赠予】

  北京青年报讯,近期,泰州市住建局一官员在任前公示中公开价值逾2000万元房产,引发舆论热议。对此,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10月30日对记者回应称:拟任干部的巨额房产确系父亲赠予,此外,其拟任的总工程师岗位要求与其父亲赠予巨额房产没有冲突。

  【顾客自带两瓶酒被饭店收百元】

  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成都市民黄先生因自带两瓶白酒,在卞氏菜根香旗舰店消费,被收取了100元的“酒具清洗费”。之后,黄先生委托律师对成都卞氏菜根香概念餐饮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律师认为,“酒具清洁费”实际就是变相的“开瓶费”,这有违新消法,属于霸王条款,应确认其无效。

  【车多位少 南京主城区停车位缺口56万个】

  扬子晚报网讯,在一个迅速进入汽车时代的社会,停车难是一种公共困境。据统计,目前南京主城六区有90万辆机动车,约61万个停车位,按照车辆跟车位配比国际标准1:1.3来计算,现在南京主城停车泊位缺口是56万个。不仅如此,南京的汽车每天还都在增加,越来越多的人被车轮带进了开车大军。

  【最低3℃!明晨江苏迎来初霜】

  现代快报报道,由于冷空气的不断补充,还有阴雨天气的助阵,江苏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段时间,这个周末也被称为是下半年以来的最冷周末。秋雨夜袭之后,今天全省天气转好,但近期气温依旧低迷,尤其是明天早晨,全省最低仅3℃,将出现今年首场霜或霜冻。

  ​【美国首次向叙利亚派地面部队】

  新京报讯,美国白宫10月30日证实,总统奥巴马已授权向叙利亚派遣一支不到50人的特种部队,协助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是美国自叙利亚危机爆发4年多来首次向该国派遣地面军事人员。按白宫发言人士的说法,这些地面部队将承担训练、建议和协助任务,而不是领受作战任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