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天下:放开二胎,给每个家庭时间

2015年10月30日 17:48:59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评论员/黄璜

  昨天,今天,朋友圈又被“二胎”两字刷屏了。“双独”、“单独”成为我们这代人可以理解的特殊词汇。

  翻开历史,我们的祖辈经历了“生五个孩子是光荣妈妈”的战后劳动力缺乏的年代,我们的父辈经历了领着“独生子女光荣证”应对人口爆炸式增长。这一转换从记忆记忆犹新的宋丹丹黄宏的小品“超生游击队”就可以想象有多艰难。现在真的可以让大家想生就生?我觉得不能着急,给社会时间,给家庭时间,给妈妈们时间。

  同时,也给政府健全各项政策的时间,从教育、医疗、生存保障等各方面给每个家庭更多的信心,让大家可以走出观望的一步。

  我是独生子女,背负一代恩宠和骂名,但我依旧习惯和感激我的父母给我的一切,我不孤单,也不可怜。我的父母同样享受天伦之乐,他们和我的祖辈一样幸福,满足。家庭的幸福与多少孩子无关,与有怎样的孩子有关。

  我是一名新晋母亲,我享受着晚婚晚育和初育的种种优惠政策。我还想要孩子,但我希望与我是独生子女无关,与国家政策无关,只与我和我的老公的选择有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