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时评:不要求女婿有房的丈母娘不是靠谱的丈母娘

2015年10月21日 17:21:01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某顺 

  (作者某顺,情感咨询师,知名两性问题专家;本文系作者为“荔枝时评”六一特别征文活动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又一个丈母娘在网上红了!这个准丈母娘在电话里力劝女儿与男友分手:“租房不行,我就想给我姑娘要个房子,没有房子就不好使……本来就看不上他,现在连房子都不买了,想白捡一大活人?出去吃饭就吃个麻辣烫,连汤都喝了,那啥呀那是?感情是能当饭吃,还是能当房子住?……”引来网友笑骂声一片,这位准“女婿”甚至写了大字报贴到“丈母娘”家楼下!

  可是,某顺觉得:不要求女婿有房的丈母娘就不是靠谱的丈母娘!

  这个所谓的嫌贫爱富的彪悍丈母娘,她到底错在哪里?她没想对方有宝马有奔驰,只想女婿能有套房,她要求过分在哪儿啊?换你有个闺女,你不想你闺女嫁个有房的吗?你不要胡咧咧,你骗不过某顺。想当初董永勾搭七仙女,还有个茅屋和七仙女在里面约会呢。都想想没这茅屋是什么结果吧,是不是咱们就看不到跨界旷世的爱情了?现在你说,有房是不是必须?

  哦,你说“租房也能过日子”,没错,租房是能过日子,但当下讨论的是,丈母娘要求有房是不是过分,所以你只用回答,作为母亲的丈母娘,希望女儿的婚姻起头不要那么艰辛,这心愿是不是人之常情?哪个生身父母会鼓励女儿“谁穷跟谁”?其实某顺有时也劝待嫁的女人,“有爱饮水饱”,但可是然而but,我这么劝她们的前提是,我知道她们也找不到更好的对象了,既然没得换,何必还挣扎。某顺都是年过不惑后才明白轻易不能为爱情牺牲的,因为爱情这玩意儿比人们想象的还要短寿,随便牺牲会有什么后果大家早都心知肚明,谁还好意思随便叫他人为爱情牺牲呢,自己都做不到的事。

  话说租房是可以结婚可以过日子,但如果两个新人收入都低呢?交了房租,买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掏了水气电暖加网络物业卫生交通等费用,他们能有余钱买件衣服都够呛,哪里还敢生娃,哪还敢离职去深造、节假日去旅行?都以为同甘共苦就可以一起白手起家,如果两口子的收入不是节节攀升且始终攀升的,他们如何才能攒出房钱?他们猴年马月才能买得起房?你替他们好好算算,我算术不好我也知道他们这辈子攒不出房子了。此时你一定会来一句“美国也不是人人有房”……对,美国也不是人人有房,但你生活在美国吗?你不知“以房养老以房治病”也是中国人的求生手段吗?到了必须卖房渡难关之时,你才会知道当初要求有房是多么高屋建瓴的远见。

  如今靠夫妻两个能实现买房的前提是,他们的收入一直稳中有升,他们都没有来自父母家的拖累,他们还都没有医疗费学费等额外负担。但稳中有升的收入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需要贴补父母家也是农村进城青年的普遍问题,除了年轻的他们在健康上还不用投入大笔金钱,小夫妻的生活压力真有不堪承受之重。如果男方有现成婚房,占收入1/3的房租就省了,这省下的钱会被用来改善生活,而生活一旦改善,人的脸上就会有笑容,贫贱夫妻百事哀的悲剧也会随之消失。所以,丈母娘要求女婿有房,不仅是怕闺女受苦,更是怕年轻夫妻的感情被现实轻易地击垮,丈母娘希望你们白头到老,不要日子过两年就过不下去了,如此有情有义的要求,你还说过分?

  当然了,现在这个物价水平下,让男人结婚时就备好房子,确实也是不低的要求,陆续走入婚龄的90后的父母6070后们,他们未必还完了自己的房贷,让他们再出一套儿子的房子,真是要命也给不出。但,给不出不等于不给就有理,穷不是可以得瑟的理由。千万别你儿选个模样一般、家庭经济还不如你家的姑娘,你就鼻子一哼眼一翻地说不喜欢、说看不上她家,你看上的人家一定会有房子要求的,你且面对现实吧,连个茅屋牛棚都没有,再以为人家高攀了你家,简直就是不知羞耻了。

  最后的最后,友情提醒丈母娘们:你闺女都跟人家好了几年了,你这时才提房子的事,白瞎,没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你不想闺女嫁穷人、过穷日子,就要在她还年幼无知时让她看见没房的可怜,不能一边和你男人假装贫贱不能移,一边还要求闺女努力奔小康。她正是为爱情可以不要爷娘的年龄,丈母娘能闭嘴就闭嘴吧,须知想要拆散一对情侣,最好的办法就是无条件支持他们在一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