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0·15

2015年10月15日 07:21:04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公开发表】

  新华网讯,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今日,这篇重要讲话公开发表。习近平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文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人社部:中国平均退休年龄55岁】

  京华时报讯,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昨天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成就,称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广东现"同甘共苦"官员夫妻 同任命同落马同获刑】

  信息时报报道,曾被网友调侃为“同甘共苦”的“模范”官员夫妻、河源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钟伟敏和河源市规划建设局原副局长严彩兰受贿一案近日有了二审结果。河源中院维持源城区法院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严彩兰有期徒刑13年,判处钟伟敏有期徒刑10年。据了解,他们二人同时被任命、同时被刑拘、同时被免职。

  【男子发短信中含"赌"字被停机】

  中国广播网讯,“和你赌一把——你认为屠呦呦会不会去瑞典领诺贝尔奖?”广州黄埔的高先生发的这条短信,惹来了“停机之祸”。中国移动称因为短信中含有敏感词“赌”,所以被识别为垃圾短信。根据公司规定,发送垃圾短信有可能被停机。

  【女大学生吃麻辣烫换酒精遇爆燃 瞬间成“火人”】

  中安在线消息,10月11日,合肥磨店社区大学城的女大学生倩倩在一家麻辣烫的餐馆内用餐时,经历了惊魂一幕。老板娘在为顾客倒酒精时,塑料桶突然瞬间爆燃,酒精泼洒到倩倩身上,倩倩瞬间成了“火人”。倩倩身上多处被烧伤,家人现正担心17岁的花季少女容貌难以完全恢复。

  【司机发精神病高速逆行20公里】

  央视新闻报道,一轿车日前在贵惠高速超车道高速逆行,正常行驶车辆纷纷避让,经过近20公里的跟随及喊话警告,交警成功将逆行车辆拦截。原来司机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趁家人没注意自己开车出门,多亏民警及时发现。交警已依法注销司机驾驶证。

  【“国考”在苏岗位比去年增加近三成】

  扬子晚报讯,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年在招录的总人数上大幅上升,共计划招录2781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比去年增加了5569余名。而江苏方面今年招录的人数是1166人,职位数658个,比2015年的771人和514个分别增长51.2%和28%。省国税局仍是招考“大户”,共招325人。

  【江苏一市民家中发现清代金砖 专家:或为皇家专供】

  现代快报报道,近日,泰州靖江市一居民家中发现一块刻有“道光”字样的青砖,有专家认为,这极有可能是历史上专供北京皇宫建造使用的“金砖”。砖头上还刻有苏州府知府李国瑞的名字,专家称,刻字就是所谓的“物勒工名”,目的是确保产品质量,一旦出现问题要对知府问责。

  【日官员:让中国出教科文经费】

  参考消息网讯,随着《南京大屠杀档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记忆名录》,日本也担忧慰安妇问题申遗成功。14日,日本自民党召开外交小组相关会议,汇整出决议案,要求政府停止缴给科教文的经费或暂时保留缴纳等,这项决议案近期将递交给安倍晋三。并且有政府高官坚持说“由中国大陆去缴”。

  【非洲少女为防性侵把胸部熨平】

  参考消息网讯,南非、尼日利亚以及喀麦隆等非洲国家流传着“熨胸”习俗,不少母亲会在女儿的胸部发育时,以炙热的铲子或石头,紧紧将她们的胸部熨平,以防止她们被性骚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