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0.06

2015年10月06日 07:16:10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李克强致信祝贺屠呦呦获诺奖 宁波官员称要保护故居】

综合新华社北京和宁波日报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致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中国著名药学家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表示祝贺。宁波市海曙区区长吴胜武也为宁波有如此优秀的科学家感到自豪,他表示,在学习她追求科学强国、造福人类精神的同时,海曙将进一步保护好她的旧居。

 

【致远舰内发现北洋海军将士遗骸 已不完整】

据新华社电 在黄海北部海底发现的甲午海战沉船致远舰中,一些重要文物近日陆续出水重见天日。引人关注的是,考古人员在沉船中还发现了北洋海军将士的遗骸。目前考古工作仍在继续。除了发现大量文物外,还在军官舱附近发现了七八具骸骨,这些遗骨被发现时已不完整。

【南京大屠杀申遗进入评审阶段 日本曾屡次反对】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4日,世界记忆工程国际咨询委员会第12次会议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开幕,与会成员将评审全球约90项关于世界记忆遗产的提名。京华时报记者5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上看到,中国申报的两个项目分别为《南京大屠杀档案》和《“慰安妇”——日军性奴隶档案》,申报时间都为2014年。

【男子卖女寻“妻”后自首 涉拐卖儿童被批捕】

新快报讯 由于生活窘迫,一名男子的女友于去年扔下4个孩子离家出走,为筹钱寻找女友,该男子竟然卖女寻“妻”。近日,广州花都警方派民警远赴贵州省赤水市,解救出1名被拐卖的女童。  

【云南游购物 旅行社回扣最高达7成】

由国家旅游局等五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进入云南对其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进行督查。这是国务院多部门首次联合对一地旅游市场进行专项督查。专家告诉新京报记者,购物返佣在国外基本上是3%到5%,而且购物定价合理,但云南部分旅社回扣竟达7成,乱象丛生。督查组建议在云南省内加速实现无障碍旅游。

【山东爆炸杀人案:凶手斩堂兄提首级到祖坟告慰】

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山东嘉祥警方获悉,10月5日7时30分许,济宁市经济开发区疃里镇三刘村废品收购站发生一起杀人案件。一村民疑因宿怨将堂兄一家四口杀死。该村民杀人后还专门到母亲坟前告慰。

【台风“彩虹”致两广11人死亡 经济损失超百亿元】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消息,据民政部网站消息,10月5日20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给广东、广西2省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马云赵本山画作为何能卖出天价】

九派新闻讯 知道马云精通英语,也擅长演讲,没想到马云还是画家。他的油画处女作拍得4220万港币,让一些知名画家望尘莫及。即便声名显赫如徐悲鸿、吴冠中、陈逸飞,其少数油画也只拍得数千万港元。

【逃犯用假证租车自驾游 车主只身1000公里追车】

武汉晚报讯 被列为网上追逃的盗窃嫌犯竟使用假冒驾驶证和身份证租车后出游。昨天,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五支队恩施大队通报称,该逃犯在高速公路恩施段被抓捕归案。  

【TPP协定谈判达成一致 或对全球贸易规则产生影响】

新华网电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昨天宣布,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已成功结束“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达成TPP贸易协定。弗罗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5年多的密集谈判,谈判各方达成一致,以支持亚太地区的就业、可持续增长、包容性发展和创新,实现了之前设定的目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