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现千年古樟树 有10层楼高需9人合抱

2015年09月28日 10:4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4日,在湖南平江县三市镇天湖村的一棵千年古樟树下,几名来自长沙的游客正在摄影留念。

  这棵古樟树高30多米,树冠投影面积达1590多平方米,粗壮的树干需9名壮汉张开手臂才能合抱。当地流传,此樟由唐文德元年因不满朱温夺政,弃官举家迁至平江的吏部尚书吴璋所植,距今约1200余年。据该县绿化办主任刘崇兴介绍:“此樟经他们考证,年代至少在1000年以上,但是否由吴尚书所植,还得由史学家进一步论证。”

  目前,当地政府已对古樟进行了各种措施的保护,并充分利用古树的知名度开发旅游资源,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在感叹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用心领略这棵“活文物”、“活化石”沧桑年轮上的历史文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