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9.23

2015年09月23日 07:10:41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抵达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网消息,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西雅图是习近平美国之行的第一站。之后,习近平还将前往华盛顿继续访问,并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24省出台户籍改革方案 部分地区降低落户门槛】

  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的户籍制度改革正在不断推进。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4个省份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方案。综合各地方案来看,建立居住证制度成为各地“标配”,部分城市降低了落户门槛,特大城市则普遍提出“建立积分落户制度”。

  【网传广州高校“富二代砸无人机” 校方称是拍戏】

  近日,一则关于“富二代怒砸无人机”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一男子在某高校恶意击毁无人机,差点引发斗殴。视频中男子被指是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信息时报记者昨日从华农获悉,该视频为社会人员到华农东区运动场拍摄影片,而非网络上所传的校园暴力事件。对于视频的拍摄者和发布者,公安部门目前已立案调查。

  【全国道德模范变形后选美获奖】

  人民网消息,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一场选美比赛上,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成功接受变性手术的刘婷(术前名为刘霆)参赛,并获“最美蝶变奖”。赛事策划总监秦树发说,接受变性手术后参赛选美,刘婷成为第一人。据悉,刘婷在报名参赛时,组委会成员曾就其是否具有参赛资格产生分歧。经讨论通过后,刘婷未参加预选赛,直接进入决赛。

  【徐州75岁老人突发疾病晕倒街头 过路医生喊“替我作证”后上前救人】

  扬子晚报消息,21日早晨,在徐州市区彭城南路和石磊巷交叉口,一名75岁老人突然发病栽倒在地。徐州中医院骨科副主任何秉辉教授正好经过,他向周围人喊了一句:“我是路过救人的,请你们帮忙为我作证啊!”随后对老人进行了急救,并将老人送到医院。老人最终脱险,救人医生却因喊了这句话心怀内疚:“医生不该这么说”。

  【国庆长假,江苏高速小车免费】

  今年国庆长假,高速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江苏高速也将在此时间段继续实行免费放行政策。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目前江苏高速免费方案还未正式公布,但相关人士表示,方案不会有太大变化。根据分析预测,10月1日至4日将出现出行高峰,5日至7日,路网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网曝连云港一初中老师将学生打骨折】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初级中学一名初二的学生遭老师殴打致骨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9月17日晚上,受伤学生小赵的左侧锁骨骨折,自称骨折就是被老师打的。对此,城头初级中学校长回应称,因受伤学生严重违纪引发此事,老师确实动手了,但事实跟学生所说的并非一样。目前,赣榆区教育局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欧盟内政部长会议以"多数票"通过难民分配方案】

  中国新闻网消息,欧盟内政部长会议9月22日在布鲁塞尔以“多数票”通过分配12万抵欧难民方案,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四国投出的反对票未能奏效。据悉,德国、法国是欧盟中接受难民最多的两个国家,其中德国将接受4万名难民,法国将接受3万多名难民。

  【英国财长20分钟演讲内7次提“中英在一起”】

  第一财经日报消息,9月22日下午,英国财长奥斯本亮相上交所,以英剧唐顿庄园为例,称看好中国经济和中英合作,他12岁的女儿每晚都做中文作业。在奥斯本近20分钟的演讲中,“在一起”一词反复出现,并不断传递“英国希望帮助中国融入西方金融市场”这一信息,可见英国与中国谋求合作发展之心切。

  【俄罗斯28架战机进驻叙利亚航空基地】

  新京报消息,一些美国官员21日说,俄罗斯已经开始使用无人驾驶飞机在叙利亚侦察。这似乎是俄方最近增加在叙军事存在以来首次空中军事行动。另外,已有28架俄军战机进驻设在叙西部一座沿海机场内的俄军临时航空基地。此外,部署在那里的俄军固定翼有人驾驶飞机近几日数量显著增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