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声音-2015全球创新者峰会特别刊

2015年09月17日 11:47:05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智能:未来城市】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厅首席城市规划师比森特·瓜里亚特尔和以色列政府顾问格拉德·杰里·桑德斯,以及美国气象服务公司CEO柏瑞·李·迈尔斯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就城市的未来规划和交通系统作为城市血脉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格拉德·杰里·桑德斯犀利指出了北京交通的糟糕状况,相比较于1980年代他首次来京,现在的拥堵情况更为严重。但他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技术“SKYTRAN”,提出可以通过这种短期可实现的空中悬浮轻轨系统,减少城市内部高架和道路,来从根本上重塑一个新的市内交通系统。

  【健康:明日美食】

  致力于食品创新项目的萨拉·罗维西女士是谷歌食品创新实验室的成员,她与荷兰食品概念设计师克洛伊·吕泽菲德、中国北京柏悦酒店行政总厨欧阳庆龙在“明天,我们吃什么”这一板块进行了对未来美食的饕餮畅想。欧阳庆龙总厨强调了食材和原料的重要性。同时他认为,菜品一定要与文化挂钩,要理解文化,否则做出来的菜品就只能是一种肤浅的模仿。他提出,当前中国对食物的态度是重视成本大于重视质量。当人们想要进行改变和创新的时候,必须考虑民族性、文化性的不同。

  【创新:全球视野】

  复星集团创始人梁信军和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在这一板块对于创新创业环境的打造发表了演讲。梁信军认为,要掌握和精通一门技术或者具备一种全球化视野,即要将知识内化到身体血液之中,大概需要6-7年的时间。这是一个漫长但必要的积累过程。同时,梁信军预测未来中国将会以资本大国在全球闻名。谈及海外的低价消费资产和中国高成长的消费市场,他提出要用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其关键在于快速实现海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高增长。得益于政府方面的支持和重视,徐井宏十分看好当下中国的“双创”环境。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则让现代年轻人可以草根和精英并进。

  【全球大咖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