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中日友好江苏省·福冈县青少年围棋交流赛举行

2024年03月26日 12:54: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与日本福冈县是友好省县,自2001年起,双方开启青少年围棋交流互访活动,至今已持续20多年。3月26日,福冈县青少年围棋访问团来访江苏,他们将与江苏的青少年棋手在南京、常州等地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

江苏台记者黎明:“我现在是在南京市迈皋桥中心小学报告厅,此时我身后的舞台已经变身成了一个围棋赛场。今天,江苏省·福冈县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在这里开启。来自日本福冈的8名青少年棋手,与南京的小棋手端坐在棋盘的两侧,两两展开对弈。中日小棋手们同场竞技,比拼棋艺,结交友谊。”

参与交流赛的日本福冈青少年棋手中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他们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江苏也派出棋力相当的小选手迎战。比赛现场,小棋手们凝神静气,争分夺秒。举棋、掷棋、吃棋、收棋,动作娴熟连贯,举手投足间透露着镇定、自信和从容,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黑白”较量。本次访问是江苏省和福冈县友好互访交流活动之一,除了与江苏青少年围棋手展开友谊交流赛,日本小棋手还将打卡南京、常州等地的风景名胜,增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

日本棋院职业六段棋手武宫阳光说:“作为围棋老师,非常荣幸能带着我的学生来到中国,来到江苏交流。我发现中国青少年围棋的水平都很高,双方表现都很好,呈现了很精彩的对决,希望围棋能够成为中日交流的桥梁。”

江苏棋院副院长、江苏省围棋队总教练丁波说:“我们选择了双方都有共同点的一个文化进行了交流,语言虽然不通,但是有了围棋你就很容易交流,大家感情一下子就能拉近,增进了互相的了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吕世杰 朱瑞 编辑/刘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