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暑假 多样化活动 护航青少年快乐成长

2023年08月04日 18:57: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期间,各地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一系列“七彩的夏日”活动,以多样化主题的公益课程、夏令营,引导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

  日前,镇江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来了一群观虫的孩子。在研学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路走一路观察。这些研学老师均为植物学、昆虫学博士,他们一路为孩子们讲解科普,在“零距离”接触中,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研学团学生说:“因为我觉得我可以看到在城市里看不到的虫子,我以后还会参加。”

  学生家长杨儒说:“他本来就有这个梦想,很想成为一个昆虫学家或者是植物学家,对大自然的东西非常感兴趣。” 

  今年暑假,常州金坛图书馆举办了30多场“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包括非遗课堂、国学经典课堂等。

  常州金坛区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吴晨钰说:“希望通过阅读分享、研学体验、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让孩子们在图书馆过一个书香馥郁的暑假。” 

  暑期安全教育同样不可忽视。连云港东海县将安全教育培训带进爱心暑托班,为孩子讲解防溺水、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泰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则就食物中毒,食物卡气管等突然情况进行了自救讲解。 

  学生刘琪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知道了水的可怕性,要是有人溺水,我应该大声呼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李明洋 供片台/常州台 丹阳台 句容台 东海台 泰兴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