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结束 追梦路上南京警方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21日 16:5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中考落下帷幕。为做好本次中考安保工作,南京警方参照高考标准,结合梅雨季节天气特点提前部署,在提高巡防等级的同时,全力做好全市交通及学校周边秩序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校园安保措施,强化对考场周边巡逻,全力创造一个和谐的考试环境,有效确保全市143个考点、5.4万余名考生中考安全顺利进行。

  今年的中考,全市考生多、涉及家庭多、社会影响大,给安保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和挑战。南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中考安保工作,考前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部署考试期间安保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安保、服务工作。

  中考期间,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在秦淮区10个考点设置了中考护考服务点,每个考点安排1辆巡逻摩托车,1辆武装巡逻车和5名警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突发情况救助处置工作,确保考生顺利参考。6月20日8时30分,在中华中学考场门口,一名神情慌张的家长向正在执勤的秦淮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张振宇求助,“孩子的准考证忘在了家里,我刚刚找到准备送去五中考场,但是怕时间来不及。”时间紧迫,张振宇一边安抚家长情绪,同时给家长戴上安全头盔,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疾驰,最终于8时45分赶至南京市第五中学,考生拿到准考证后,顺利进入考场。

  此次中考,栖霞区设有5个考点,共3625名考生参加考试。据介绍,营房中学系栖霞区最为偏远的中学,距离尧化门中考考点直线距离就有约30公里,且沿路有一段快速通道尚未完全通车,路况较为复杂。为确保考生平安参考,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靖安派出所在中考期间,每天早上6点组织警力到学校门口维护秩序,护送考生上车。同时,靖安派出所还专门安排警车一路护送考生专车,确保安全到达考点。

  中考首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执勤民警接到某学校求助,称一名学生因故不能及时赶到学校考试,需要帮助。接到求助后,现场执勤警力和老师一起前往学生家中,一路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原本20分钟左右的路程,在多部门联动下,仅用13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并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家长对警方的帮助再三表示了感谢。

  6月19日8时,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钱培俊正在玄武区外国语学校考点外执勤护考,突然看到校门口附近停下一辆电动车,车后座的学生脚上打着石膏。民警主动上前询问考生家长了解情况,原来这名考生三个星期前与同学打篮球时不慎发生碰撞,导致脚踝扭伤骨裂,无法行走。学校保安见到脚伤考生立即从保卫室推出轮椅,民警扶着考生坐上轮椅,将他护送到中考检录处检录,随后交由护考老师送进考场。

  中考期间,南京恰逢梅雨季节,天气闷热,这也让在考场外等待考生的家长们更加焦灼。6月20日8时30分许,在南京市第十二中学考点门口,一名焦急等待孩子的家长突然晕倒,后脑勺着地受伤。在现场护考的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阅江楼派出所民警急忙冲上前扶住家长,配合考点医生采取急救措施,协助固定伤口进行包扎。因救治及时,考生家长伤情并无大碍,其家属闻讯到达考点后,对现场民警和医生的救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