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吗?新媒体入门十讲就在超新星校园培训会

2021年04月29日 23:37:2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我喜欢的,因为是少年

  “因为是少年——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

  于4月2日启动以来,五场超新星训练营校园培训会悉数来袭。新媒体业内达人走进校园,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只为助力有梦少年C位出道。

  4月29日

  “超新星训练营校园培训会”——新媒体如何创作

  收官之作来到

  南通大学

  特邀混沌大学校园运营总监童雨豪

  江苏广电荔星传媒培训师佳丹

  解答新媒体人“你是谁,从哪来,到哪去”的终极问题

  涨粉,是目的还是手段?

  你会把粉丝视为数据,还是当做朋友?在混沌大学校园运营总监童雨豪看来,粉丝是新媒体人的工作得以量化的指标,最为直观的反馈机制。虽是数字,也有温情。因为它能解开创作者的自我怀疑——你的内容是否有新意?你的投入是否有意义?

  借用自己在校时的账号运营经验,童雨豪分享了“从0到1000粉的快乐”。他建议初期创作者,保证一定的更新频率,建立合理的阶段性目标,由此主动寻求反馈;找不到突破口时,不妨多了解所在领域上下游的相关工作。

  而就涨粉和增加粉丝粘性,基于多年媒体从业及新媒体运营经历,童雨豪从分析用户行为、确定用户路径谈起,层层递进,步步解引流、促活、留存、推荐

“涨粉为第一要务”——童雨豪

  如何做一场令人心动的直播?

  你知道“喜新厌旧,用户喜欢”“普惠原则,内容为王”都是在形容哪些平台吗?

  踏入新媒体,你的爱好、对粉丝的期待、适合的平台,这些问题环环相扣。毕竟直播,是双向互动

  有十年从业经验的江苏广电荔星传媒培训师佳丹恰巧在她的生日这天走进南通校园,与“后浪”对话。收获了同学们满满的祝福,也慷慨送出了宝贵的一手行业资讯

  秀场、电商、游戏、户外、知识,这些主播类型也许与你的心中理想重合,虽然同为主播,但在明确定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今后不同的选择,例如:硬件、脚本、话术、变现渠道

  佳丹就现场解析了电商主播需要的核心能力,将话术分门别类逐个拆解,包装、故事、感受、匹配度、同类对比……词穷?不存在的。

“找到自己的直播定位”——佳丹

  至此,超新星训练营校园培训会完美收官。五场业内达人分享,十大主题深度剖析新媒体内容创作及运营,面对提问,达人们知无不言期待更多江苏在校生“因为是少年——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上精彩绽放。

  培训会现场的南通大学同学们,有的已经在创作路上,也有的是未来的创作者。他们的问题,透露出想离新媒体更进一步的心情——在校生能否在日益职业化的创作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更适合加入团队还是自力更生?创作者该专注单一平台还是全网铺开?

  想知道他们聊了什么?现在关注哔哩哔哩“因为是少年超级联赛”账号,即可观看往期培训视频

  同时,“因为是少年”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正在火热报名,签约广电MCN,参加超新星训练营,与全省新媒体人才交流,最高赢10万元奖金,快来扫码加入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