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评:向海图强春潮涌,百年大党引领人民海军挺进深蓝

2021年04月26日 15:34:2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4月23日,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等海军三型主战舰艇在海南三亚集中交接入列,习近平主席出席交接入列活动,并在码头亲切接见了舰艇科研生产人员和海军部队官兵代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海军三型主战舰艇的集中交接入列展现了百年大党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的坚定信念,彰显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决心。

  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时间回转至1949年4月23日,“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省泰州白马庙成立,我们党领导的第一支海军开始伴随着新中国一同成长。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逐步发展成为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真正实现了伟大的历史性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向海图强、挺进深蓝,在国际护航、救援灾区、紧急撤侨、搜救飞机沉船等重要任务中勇担大国责任,谱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壮美篇章,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不断作出重要贡献。

  习近平主席强调:“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我军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人民海军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在卫国戍边的坚守中,在抗洪救灾、抗震抢险、抗击疫情第一线,始终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胆忠心,极大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障提升了14亿中华儿女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人民海军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广大海军战士要扎实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把忠诚使命、英勇善战、建功海洋作为一生的精神追求,把拼劲闯劲化为前行动力,继续用热血筑起海防利剑,在蓝海碧波中留下了强军报国的奋斗足迹。

  “潜航大洋,他们是捍卫国家主权的杀手锏;翱翔海天,他们是维护祖国安宁的急先锋;蛟龙突击,他们是攻无不克的夺命刃……”最近,人民海军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主题宣传片《大海向党旗报告》,让亿万人民群众更好地领略了新时代海军官兵的家国情怀,感悟到了人民海军向海图强的豪情壮志。向海图强春潮涌,人民军队军魂不变、宗旨不忘、本色不褪。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筑牢立军之本、光大强军之道、培厚制胜之源,一步一个脚印把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变成现实,引领人民海军不断向深蓝挺进!王玉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