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5G+智慧工厂 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与泰州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08日 16:16: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闫树蕙 4月8日,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与泰州联通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育林,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秋平,高港区委常委、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为进,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总经理蒋俊飞,副总经理王垚,人力经营部部长龙腾,数字化中心部长赵博镇,江苏联通副总经理张国鹏,泰州联通总经理陈庆荣,江苏联通政企BG助理总裁吉宁,泰州联通副总经理邵振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州联通总经理陈庆荣和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总经理蒋俊飞分别致辞。

  中国联通作为第一家在央企集团层面进行混改的企业,坚持高起点规划和建设5G新网络,构建云网一体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5G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创新与融合。助力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同时,中国联通借助混改合作技术优势,早在2018年即成立5G创新中心。2019年正式发布了“5G+工业互联网”“5G+无人驾驶”“5G+智慧医疗”“5G+智慧环保”“5G+智慧能源”“5G+智慧物流”“5G+新媒体”“5G+智慧港口”等八大行业应用场景,省内也与红豆集团、徐州重工、中辰电缆、奇瑞捷豹路虎、扬子石化、京东物流、江苏交通控股等合作伙伴开展了广泛合作。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国联通致力于成为5G+工业互联网领先的一体化服务提供商,将5G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等能力全面赋能工业互联网,从不同层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泰州联通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央企责任,全力加快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步伐,充分发挥信息通信对产业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拉动融通作用,通过锻造创新业务核心能力,汇聚产业优势,赋能新基建建设及“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

  长城汽车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汽车品牌,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主要生产皮卡、SUV、轿车及新能源汽车等车型。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和SUV专业厂、跨国公司。旗下拥有长城、哈弗、WEY和欧拉四个品牌,下属控股子公司40余家,员工7万多人,现已形成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中国九大生产基地、欧洲、日本、北美、俄罗斯、印度、东盟的全球研发及制造布局。

  长城泰州项目自2017年开始,洽谈历时三年,为泰州最大招商引资项目。2019年11月11日奠基开工以来,从开工到商品车下线,历时300多天,向社会各界一次又一次的展现了“泰州速度”。

  本次签约,是泰州长城汽车和泰州联通两大企业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加快5G和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发展要求,落实2020年江苏联通与泰州市政府签订5G建设战略协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泰州的两大企业携起手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加快长城汽车泰州工厂智能制造与智慧园区建设,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长城汽车与泰州联通以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增强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在基础通信业务与5G网络部署、5G场景建设、智慧园区等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合力将长城汽车泰州工厂打造成“中国汽车行业5G标杆工厂”。

  在大家共同见证下,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数字化中心部长赵博镇与泰州联通公司副总经理邵振锋,共同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仪式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开始,双方将共同构建以联通AI创新应用平台为基础的赋能体系,通过端边云部署,支撑5G典型应用,打造工厂数字化&智能化运营平台; 双方结合5G+AR、VR、AI等新技术,识别潜在5G场景,如5G+远程诊断项目,包含压力机、机器人等高精端设备远程故障诊断及可视化拆卸;5G+机器视觉项目,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各车间视觉防错及品质检验;5G+智慧接待项目,包含接待/巡检机器人、自动驾驶、智慧展厅等;通过以上场景的落地,铸就工厂成为:“汽车5G行业最佳实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