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游受青睐!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市民出游热情依旧很足

2021年04月06日 11:08: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间最美四月天,踏春游玩好时节。4月5日,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随着各大景区管控措施的放宽,市民的出游兴致依旧不减,特别是近郊游、周边游成了很多市民的选择。

近郊游受青睐!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市民出游热情依旧很足

  【南京:行走天然氧吧 旅游养生两不误】

  位于南京市江宁高新区内的方山风景区,是中国天然氧吧的数据采集点,更是南京地区著名的死火山之一。这个小长假,方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记者看到,市民只要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就可以直接进入景区。这几天,景区的日接待量一下子增长到两万多人。

近郊游受青睐!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市民出游热情依旧很足

  记者注意到,方山景区的玩法多样,能爬到山顶的市民,可以俯瞰城市美景,吸足天然氧吧的优良空气,让人心旷神怡。只能走到半山腰的市民,则可以在晚樱树下歇脚野餐。还有很多不想爬山的市民,则直接在景区的大草坪上搭搭帐篷放放风筝也很惬意。

  【南通:太可爱!罕见白狮姐妹花坐童车“巡游”】

  5日上午,南通野生动物园的小老虎小狮子成了大明星。它们在草地上做完热身运动后,就直接被饲养员用两辆婴儿车推出来与游客零距离接触。整个巡游过程,赚足了游客的眼球。

近郊游受青睐!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市民出游热情依旧很足

  这次亮相的四只小家伙都是雄性,刚刚满月不久。狮子为非洲白狮子,老虎为东北虎,都是稀有的哺乳动物,目前在园内全靠人工喂养。

  南通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曹菁琳说:“像天气比较好的时候,我们都会把狮子跟小老虎拿出来在外面晒晒太阳,跟游客见面。我们这个狮子也是刚刚满月,想把这个狮子拿出来给大家亮相一下。可以跟它近距离接触,可以跟它合影留念。大概三个月以后,大家可能要隔着玻璃隔着笼子进行观看。”

  【连云港:采摘火热 感受乡村乐趣】

  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白塔埠镇的家庭农场采摘大棚里,眼下正是大棚西红柿和草莓的生长旺季,一些游客正好利用清明假期,和家人一起来这里采摘,享受乡村采摘游的乐趣

  【苏州:预约人数放宽 夜游项目受青睐】

  清明小长假期间,苏州拙政园的预约人数由原先的25000人次,放宽至30000人次。除了分时预约,园方也在售票处、园内密集地点积极引导,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近郊游受青睐!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市民出游热情依旧很足

  拙政园安全管理部工作人员沈威斌说:“5日的预约量已经超过昨天的预约量,达到了29000多人,入园人次已经达到9000多人。首先我们在预检口使用手持测温仪,对游客进行初次测温。在检票口我们有测温机,进行二次测温。同时我们也配备了免洗的消毒液。”

  目前苏州网师园内的海棠、紫藤与牡丹等花期正盛,通过分时段预约,园内人数不多,却别有一番韵味。

  结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打造,苏州园林纷纷推出夜游项目,在清明假期,拙政园与网师园的夜游项目全程开放。

  (倪娜 徐明 连云港台 苏州台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