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关查获濒危木制品共7件

2021年03月25日 19:1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3月25号)从南京海关了解到,南京海关所属靖江海关关员在对一艘入境外轮换班船员行李检验时,查获一批木雕。经实验室鉴定,确认为濒危野生植物刺猬紫檀(Pterocarpus erinaceus)。该批濒危木制品共7件,重量5公斤,海关已依法实施处置。

  刺猬紫檀属红木国标中5属8类,是人们最喜欢的红木品种之一。出于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需要,自2016年起,刺猬紫檀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列入濒危管制附录II。

  为保护濒危动植物,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靖江海关结合口岸实际,重点加强对进口原木、入境船舶、换班船员等高风险领域的查验力度,先后查获濒危原木、木雕、手串及疑似濒危猪牙、牛骨、贝壳等多批,并实施依法处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