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 教育向人民汇报

2021年03月17日 10:47: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教育一直是家长高度关注的话题。为了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切实解决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分布不均衡等难题,2020年,宿迁市着眼解决困扰群众的上学难等问题,持续优化教育供给,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并启动了普通高中三年建设行动计划。 

  新建学校破解学生就近入学难题

  八一路小学建设项目位于宿迁市宿城区,总投资3.8亿元,项目包含八一路小学和幼儿园两个部分。幼儿园已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有效缓解矿山社区及周边学生入学难问题。

  “我两个孙子都在这边上学,希望八一路小学尽快建成,我们家长接送孩子就方便了。 ”市民王韶说。

  在八一路小学工地,8栋教学楼建设正在推进,今年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建设规模为10轨60个教学班,提供小学学位2700个。 

  “目前风雨操场、食堂已经主体施工完毕,人防地库主体施工完毕,教学部有四个区域主体进行封顶,还有四个区域现在施工到三层 。”八一路小学施工现场负责人苏静介绍。

  八一路小学建成后,学校将按照省一类标准配备教育教学装备,缓解老城区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主体结束之后,我们将会结合学校的区位特点和学校的实际情况打造校园文化,同时我们将会尽快地启动学校的师资招聘和新生的入学招生工作。” 宿迁市八一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徐小刚说。

  此外,教育主管部门还将加大扶持力度。“区教育工委多次会商研究学校建设有关事项,二是帮办服务范围,教育局抽调专人驻项目进行帮办,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宿迁市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志表示。

  为解决义务教育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宿迁市制定出台了《 宿迁市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2018-2020)攻坚计划》。2020年,全市建成学校31所,总投资52.1亿元,提供学位约5.5万个。

  “十三五”期间,宿迁累计建成131所学校、新增学位18.76万个,超大班额现象全面消除。完成新建、加固校舍604.7万平方米。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群众教育满意度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1年,宿迁市将着眼解决困扰群众的上学难等问题,持续优化教育供给。扎实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年内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85%以上;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继续做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秋季开学前八一路小学等8所学校投用;大力推进高品质高中建设,启动普通高中三年建设行动计划,加快宿迁市第一高级中学等学校建设。

  “推动在建学校能够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83所学校的建设任务,同时我们还想重点聚焦全市普通高中的规划,能够尽快地制定建设计划。” 宿迁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马祥云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教群 宿迁台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