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吴政隆主持

2021年03月02日 18:40: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认真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史增信,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史崇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拓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地区、城乡、收入差距中的“三农”短板,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认真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贯彻执行好各项法律法规,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提高政府立法质量,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政府党组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江苏的重大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通过《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毛俊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