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诚意政策好 保障群众过春节

2021年02月01日 18:46: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日,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民政、交通、卫健、文旅和商务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的相关举措。

  守护节日安全  满足就医需求

  春节期间,我省公安系统将强化疫情精准防控,加强社区、重点人员聚集场所日常管理,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今年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第一个春运,预计全省客运发送量8800万人次,交通部门将落实实名购票,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开设无健康码通道方便老年人出行。节日期间,全省所有医院急诊科将24小时开放。针对春运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需求量增加的情况,卫健部门表示,目前全省共有486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完全可以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说:“近期各地也通过多种渠道公布了核酸检测服务点名单,请大家提前预约,就近采样,避免排队等候时间长。”

  我省下拨“两节”补助专项资金1.03亿元

  在困难群众保障方面,省民政厅已会同省财政厅下拨元旦、春节“两节”补助专项资金1.03亿元,对全省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体102万人,按每人100元的标准,实施适度普惠性的节日补助。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说:“全省目前保障城乡低保对象,2月份低保金要在2月10日前发放到位。”

  文旅消费选择多  节日菜篮子有保障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千余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315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为了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全省已落实储备猪肉34000余吨,耐储蔬菜动态商业储备36850吨,其他生活必需品将增加20%左右的供应量。同时引导各地支持农批市场、生鲜超市、物流配送等企业春节期间营业时间每天不少于8小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夏敬栋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