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开启巡演

2021年02月01日 18:43: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1日晚,由南通艺术剧院创作,反映江苏“时代楷模”--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故事的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在海安大剧院开启巡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与数百名观众一起欣赏了这台感人至深的演出。

  该剧以彝族人视为生命之花的索玛花(杜鹃花)为重要艺术元素,以即将退休的海安支教老师景大民在宁蒗的最后一课为引子,讲述了景大民和妻子郭玉英的支教故事,展示了海安支教教师群体“拿我一滴心头血,换来索玛花热烈绽放”的高尚情怀。

  张爱军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完成历史性任务的重要节点,这部剧目上演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希望按照精品力作的标准和要求,把剧目进一步打磨好、提升好,在更广大的舞台上展现海安支教宁蒗教师群体的卓越风采和高尚情操,展示党的教育扶贫政策对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作用。

  据了解,1988年,35名海安老师辗转8000多里,赶赴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支教。32年来,共有10批、281人次海安老师走进大山深处,累计为宁蒗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万多名,输送大、中专生1万多名,接力演绎了一曲支援贫困地区教育、致力脱贫攻坚、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华美乐章。2020年9月,省委宣传部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曹鹏 高涵 李栋 供片台/海安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