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年01月05日 16:33:02 | 来源:南通疾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增村镇刘家佐村,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合院小区由低风险上调为中风险。1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由中风险上调为高风险。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南通市民提出如下防控建议:

  12月21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和邢台市南宫市旅居史的所有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请市民关注河北省发布的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凡现居住我市,12月21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和邢台市南宫市旅居史的所有人员,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并如实提供行动轨迹,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若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请主动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  

  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如必须出行,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通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返通后按照我市相关防控规定执行。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境外货物时,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1月5日9时,全国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涉及河北省石家庄市),48个中风险地区(涉及北京市,辽宁省大连市、沈阳市,黑龙江省黑河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

  高风险地区(1):

  河北省石家庄市(1):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

  中风险地区(48):

  北京市(7):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东马各庄村,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

  辽宁省大连市(16):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民馨社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胜利西社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康乐社区、金海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盛滨社区;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高新园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

  辽宁省沈阳市(16):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中海城星座小区;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亿海阳光一期、溪水街1号楼、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明廉街道明廉小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6):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热电社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

  河北省石家庄市(1):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

  河北省邢台市(2):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合院小区。

  境外地区(除澳门外)均为高风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